新浪体育 NBA

22分独眼战神逼出对手黑脚 有他PK库里才耐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孟菲斯灰熊客场97-90力克金州勇士,大比分1-1偷得主场优势。迈克-康利[微博]戴着面具火线复出,短短26分钟时间里12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并将变态准的斯蒂芬-库里限制得三分球11投仅2中,成为这场关键战役的最大英雄!

作为2007年的四号新秀,康利在他进入联盟的前几个赛季一直饱受批评。当时的舆论认为,他只是沾了和格雷格-奥登的光才引起大量关注,得以在高位中选,就个人能力而言,只能算是一名二流控卫。

面对质疑,康利从不抱怨,只是通过默默努力不断磨练着自己的身体和技艺,终于一步一步赢得了球队的信任,球迷的爱戴,成为这支西区劲旅阵中不可或缺的后场指挥官。虽然直到今天,这位攻防俱佳的控卫都没能入选过一次全明星,但无论面对任何对手,灰熊队的一号位都绝不吃亏。2013年季后赛首轮,他正面硬撼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丝毫不落下风,引领球队淘汰掉实力强大的快船,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本赛季灰熊常规赛表现出色,长期高居西部第二,其中更是少不了康利的功劳,而首轮对开拓者遭对手肘击导致左颊骨折,则让球队的未来,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对勇士的首场比赛,黑白双熊发挥出色,联手贡献41分18个篮板,打爆对方内线,可是由于康利缺阵,灰熊仍然毫无脾气地败下阵来,更进一步证明了康利对于这支球队的巨大价值。

好在今天,经过短短一周的休息,经历了面部手术的康利就重归赛场。而且一回来,就打出极为出色的表现,成为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人物。

事实上,康利的伤势并未完全康复。赛前他的状态还被列为出场存疑,而从暂停时摘掉面具时的面部特写来看,他的左眼周遭还明显青肿。可只要上场,他就是一名战士,首节比赛,他就4投4中独得9分,带领球队开局领先,为比赛定下良好的基调。

半场打完时,灰熊已经以50-39取得两位数的领先,而康利也以11-9的得分比力压联盟MVP斯蒂芬-库里。事实上,在康利第三节中段被换下场休息之前,这一组数据对比更是一度达到16-9,在他的限制之下,当时变态准的萌神11投只有4中。

火热的康利也成为了对手攻击的重点目标,第二节一次倒地救球申请暂停之后,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有意无意地踢到康利的面部,不禁让人对这位独眼战神感到担忧。

康利再次被击到受伤的面部康利再次被击到受伤的面部

好在这一小小的风波并未造成大的伤害,也没有影响到康利的心情和状态。第四节刚一回来,他就正面抛投打板命中,回到防守端,他又迫使库里仓促传球出现失误,托尼-阿伦抢断反击暴扣得手,顶住勇士一轮疯狂反扑。终场前2分11秒,康利面对库里贴身紧防强行出手三分,皮球空心命中之后,灰熊将比分拉开到90-80,基本锁定胜局。

球风低调的康利,偏偏是为大场面而生,职业生涯常规赛场均13.4分2.9个篮板5.6个篮板的他,季后赛场均数据达到15.8分4个篮板6.8次助攻。今天打到最后时刻,他已经拼到抽筋,这样一名坚强的斗士,值得所有人为他起立鼓掌!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