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五虎上双奇才狂胜晋级 客场失利猛龙惨遭横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奇才主场以125-94击败了猛龙,从而以4-0横扫,晋级第二轮。

奇才近30年来第一次连续两年进第二轮。先发五虎上双,布拉德利-比尔拿下了23分,马尔辛-戈塔特21分11个篮板,约翰-沃尔[微博]14分10次助攻,保罗-皮尔斯[微博]14分,内内-希拉里奥10 分。替补出场的雷蒙-塞申斯15分,德鲁-古登13分。

凯尔-洛瑞得了21分8个篮板,尤纳斯-瓦兰休纳斯16分9个篮板,德玛尔-德罗赞14分。替补出场的路易斯-威廉姆斯14分。

在7场的系列赛中,奇才从未横扫过对手。他们在季后赛也一直没太好的战绩,1978年,他们夺得了总冠军,接下来的赛季在总决赛败北。自此之后,他们没再连续闯过第一轮。

近30年后,奇才终于在家门口做到了这点,4-0横扫猛龙,轻松进入第二轮。

猛龙在常规赛后半段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季后赛一直也萎靡不振。当家球星洛瑞命中率低下,而“最佳第六人”威廉姆斯也没展现常规赛的风采。

就算是背水一战,猛龙也斗志全无,早早被拉开差距。奇才则颇有强者风范,全场未曾落后。首节打了一半时,皮尔斯抢断得手,在快攻中造成干扰球违例,紧接着猛龙又失误, 内内中投命中,奇才以18-8领先。猛龙的反击有些无力,本节还有3分04秒时,瓦兰休纳斯补篮得手,将比分追成18-27,不过皮尔斯马上命中三分,奇才以一波9-4结束本节,从而 以36-22拉开差距。

威廉姆斯两度命中三分,瓦斯奎斯也三分得手,猛龙在第二节将比分追成30-38,不过这是他们最后的反击。比尔两罚两中,古登和波特也相继命中三分,奇才以48-31再度拉开差 距。本节过半时,奇才以53-33领先了20分。奇才此后命中率略有下降,近2分钟未能得分,但猛龙无力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半场结束时,奇才以66-50领先。

猛龙在第三节迅速崩盘。本节开始不到2分钟,皮尔斯两度三分命中,奇才以74-52领先。洛瑞还以一记三分,但只是杯水车薪,比尔马上又为奇才远投命中,他们继续扩大优势。 奇才频频远投得手,本节还有1分51秒时,塞申斯命中三分,他们以97-67领先了30分。奇才本节投中了7记三分球,单节砍下36分,前三节以102-70遥遥领先。

第四节打了近3分钟,猛龙只投中一球。瓦斯奎斯刚命中一记三分,古登马上远投还以颜色,奇才连得5分,以112-76领先。胜负失去了悬念,猛龙丧失斗志,频频勉强出手,而奇 才稳扎稳打,保持30分以上的优势,顺利晋级。(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