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罗斯致命失误反被绝杀 雄鹿主场顽强扳回一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6日,雄鹿主场以92-90险胜公牛,将大比分追成1-3,拒绝被横扫。

杰里德-贝勒斯投中了制胜的压哨球,全场得10分5次助攻。OJ-梅奥18分,贾里德-达德利13分,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拿下了10分8个篮板,克里斯-米德尔顿也得了10分。

吉米-巴特勒得了33分7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6分10个篮板,德里克-罗斯14分6次助攻,迈克-邓利维10分。

此前三场比赛,公牛胜出。自2007年以来,他们首次横扫在望。雄鹿虽然输球,但打得非常顽强,双方几度在场上发生冲突,火药味十足。

第三节雄鹿一度领先18分,但最终两个加时苦战之后仍失利,被逼到了绝境。如果今天还不能拿下,雄鹿将成为今年第一支遭到淘汰的球队。

在强大的压力之下,雄鹿一开场就严密防守,比赛打了近4分钟后,只让公牛投中一球,以8-3开局。不过公牛很快就进入状态,巴特勒和邓利维相继三分命中,连得6分后,迅速超出。双方开 始进入相持阶段,本节还有4分52秒时,安特托孔波上篮得手,雄鹿以13-11再度超出,巴特勒马上上篮还以颜色,紧接着他抢断得手,在快攻中扣篮公牛又成为领先的一方。首节过后,公牛 以23-19略占优势。

吉布森在第二节一开始就上篮得分,米罗蒂奇紧接着三分命中 ,公牛以28-19领先了9分。邓利维和梅奥相继还以三分,雄鹿迅速反击。不过在接下来的防守中,梅奥被吹了恶意犯规,双方火 药味渐浓。本节还有7分33秒时终于爆发,布鲁克斯和贝勒斯发生冲突,几乎引起群殴,结果布鲁克斯也被吹了恶意犯规。贝勒斯一人连续罚中4球,紧接着梅奥推抢断,在快攻中造成犯规, 也两罚两中。本节将过半时,梅奥命中三分,一举以40-30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巴特勒开始发威,在本节最后3分钟,他两度命中三分,一人得了10分,将比分扳成50-50。

下半场的争夺更加激烈,双方几乎进入加时。第三节打了不到2分钟,公牛就被吹了4次犯规,雄鹿连得4分,将比分超出。巴特勒保持第二节的手感,两投两中之后,公牛又成为领先的一方。 加索尔也开始发威,包办公牛本节最后7分,他们以73-71领先。

雄鹿在第四节将差距略为拉开,比赛还有1分42秒时,梅奥投中三分,他们以90-84领先。罗斯还以一记三分,在比赛还有38.4秒时,加索尔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了3分,将比分 扳成90-90。

雄鹿关键一投不中,给公牛留下了22.9秒。不过罗斯关键时刻失误,又给雄鹿留下了1.3秒。

贝勒斯接球后强杀篮下,上篮命中制胜的压哨球,雄鹿惊险过关,拒绝被横扫。(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