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34分勇士旗开得胜 浓眉35+7鹈鹕翻盘未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NBA季后赛开打,勇士在主场以106-99击败鹈鹕,总比分1-0领先。

斯蒂芬-库里拿下了34分,三分球全场13投4中。克雷-汤普森21分,德拉蒙德-格林15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安德鲁-博格特12分、14个篮板和5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12分8个篮板。

鹈鹕一度落后25分,最后时刻将差距缩小到4分,但无力翻盘。“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拿下了35分、7个篮板和4个盖帽,昆西-庞德克斯特20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埃里克-戈登16分。泰里克-埃文斯只打了11分钟,只得1分。

鹈鹕在常规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击败了马刺,从而幸运地进入季后赛。戴维斯雄心勃勃,声称要给勇士好看。不过在首战,他们就见识到勇士的厉害。

作为常规赛的冠军,创下队史纪录的勇士,一开场就猛烈攻击,早早拉开差距,但在最后一节开始打盹,给了鹈鹕追分的机会。

开场后不久,库里和巴恩斯相继命中三分后,勇士以10-4领先。不过想像中的三分雨并没有到来,库里本节三分球5投1中,而汤普森根本没在外线出手。尽管如此,勇士还是一路领先,早早拉开差距。首节还有56.3秒时,库里突破之后上篮,勇士以26-11领先。阿金加在禁区内还以一球后,勇士抓住最后一攻的机会,艾泽利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勇士以28-13领先。

作为场上少有的打过总决赛的科尔,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他两度投篮命中,而阿金加也两投两中,鹈鹕将比分追成了21-28。汤普森快速突破后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紧接着他三分命中,勇士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鹈鹕几度反扑,在本节还有4分17秒时,庞德克斯特三分命中,他们只以39-44落后。不过在本节剩下的时间,鹈鹕只投中一球,汤普森又命中三分,而库里两度“打三分”得手,勇士以一波15-2结束本节,一举以59-41拉开了差距。

双方差距迅速拉开。第三节开始后不久,格林命中三分,勇士以64-43领先了21分。此后近4分钟,勇士一分未得,不过也成功限制了对手,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本节中段,汤普森突破后暴扣得手,而伊戈达拉投中三分,勇士以69-46领先。双方差距一度达到25分,不过鹈鹕连得6分结束本节,在庞德克斯特投中三分后,他们以66-84落后。

霍乐迪命中一记三分,鹈鹕连得7分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追成73-84。本节打了3分钟后,勇士才由库里命中三分,汤普森此后也远投命中,勇士连得7分,以91-73。不过勇士紧接着又陷入困境,在5分30秒内未能投中一球,鹈鹕将比分追成了83-93。

比赛还有2分42秒时,勇士才由库里上篮得手。鹈鹕一度将差距缩小到8分,格林打板命中之后,在比赛还有1分40秒时,勇士以101-91领先。

戴维斯开始找到了季后赛的感觉,连续篮下得手,在比赛还有55秒时,鹈鹕只以95-101落后。勇士也给机会,连连罚球不中。比赛还有20秒时,戈登踩着三分线命中,鹈鹕只以97-102落后。

鹈鹕追分势头不错,可惜为时已晚。汤普森此后虽然又罚失一球,但鹈鹕投篮不中,勇士仍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