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4+4+5这可是三分哑火的库里 活活突死浓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一场,金州勇士在主场以106-99战胜新奥尔良鹈鹕。斯蒂芬-库里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25投13中,得到34分,外加4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

库里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大热门,同时也是联盟里进攻火力最强的球员之一,所以对于鹈鹕而言,他们在这轮系列赛中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如何尽可能地限制库里的发挥,尽管这看上去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本场比赛开始后,鹈鹕就展示出了他们的应对方案,即用司职小前锋的昆西-庞德克斯特去防守库里,库里全场三分13投仅4中。担任现场解说的杰夫-范甘迪对此表示:“你无法用速度限制库里,所以得用高度和力量去对他施压。”但问题是:高度和力量真的能够限制住库里吗?

库里马上给出了答案,整个上半场,他15投8中得到19分,勇士以59-41领先。数据显示:当库里在场时,勇士净胜鹈鹕多达24分。事实上,库里在上半场打出了非典型性的表现,作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三分球投手之一、今年全明星三分赛冠军、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纪录保持者,以及在训练中能够连进77个三分球的男子,库里在上半场三分球6投仅1中。但与此同时,一旦进了三分线,库里9投7中,而且很多都是来自于轻松的突破。

可能在不少人的印象里,库里谈不上是一名出色的突破手。据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库里的场均突破次数只有5.7次,比联盟里许多当红的年轻控卫都要少。要知道,火箭队的大前锋约什-史密斯,场均也有5.7次突破。但问题在于:当库里实施突破时,他的命中率能达到53.4%,在场均至少5.7次突破的球员里,仅次于戈兰-德拉季奇、托尼-帕克、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德维恩-韦德。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在无法找到三分球手感的情况下,库里好好地给年轻的鹈鹕队上了一堂突破教程课。如前所说,鹈鹕试图用身高去限制库里,最终的代价就是库里在一对一以及快攻的过程中能轻松摆脱大个球员,并突破得分。第二节,库里有两次都是过掉安东尼-戴维斯完成上篮,包括一次2+1。虽然这里面有鹈鹕在防守过程中内外线球员缺乏沟通的原因,但库里的突破能力也确实十分了得。

其实对库里这样的球员来说,手感不好只是一时的,第三节中段,上半场手感不佳的库里突然在三分线外发飙,并连中两个,而且是那种远距离的三分球。目睹这一幕,杰夫-范甘迪开玩笑道:“如果我投进这样的三分球,我的父亲会吓得摔倒在地。”

从下半场来看,库里在进攻端的参与度不如上半场那么高,关键是他拥有一群出色的队友,在这种情况下,库里不用承担太大的压力,有时候只要通过一次轻松的空切就能得分。全场攻下34分,库里展现出了常规赛MVP大热门的风采。

季后赛开始之前,库里在接受雅虎体育的采访时曾表示如果勇士队最终不能夺得总冠军,那么这个67胜的赛季等于就是失败的。今天,勇士正式开启了争冠之路,而库里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