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考虑下季往后延长赛季 16-17或减少季前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NBA董事会在常规赛结束后举行了例行会议,其中重点谈到了降低比赛密度的方案。联盟总裁萧华透露,下赛季或将赛季往后延长一周,同时减少2016-17赛季的季前赛场次。

联盟内部普遍认为,目前的赛程赛制太密,导致球员过于奔波,也容易受伤。根据NBA的数据统计,每个赛季每支球队平均有19个背靠背,2.3次5天4赛的情况,如果赛季往后延长一周,这两项数据有望降至16个和1次。

以小牛老板马克-库班和勒布朗-詹姆斯为代表的球员,都曾建议将常规赛缩短至60场以降低比赛密度。NBA各方面都需要通过比赛来赚钱,减少场次的难度很大,相反延长赛季是一个更可行的办法。

萧华透露,NBA董事会预计将在5月底的会议上表决通过,同时表决的还有缩短季前赛赛程(目前每队每赛季约打8季前赛场),后者最早有望在2016-17赛季前开始执行。

不过这项提议也有反对者,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很早就表态,如果联盟延长赛季他第一个反对,“现在8个多月的赛季已经够长了,我们需要假期。”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