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工资帽2016暴涨几成定局 年薪3000万将成常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据选秀速递网站报道,随着NBA新的电视转播协议在2016年夏天生效,联盟工资帽迎来暴涨几成定局,直接导致一线球星年薪3000万美元将成为新常态。

“NBA未来几年的工资帽预计值已经下发给各球队:2015-16赛季工资帽6710万,奢侈税起征线8160万,2016-17赛季分别是8900万和1.08亿,2017-18赛季是1.08亿和1.27亿,”选秀速递网记者乔纳森-吉瓦尼在推特上曝料。

由此可以看出,NBA工资帽在2016年夏天后暴涨2200万至8900万。联盟方面原来提出将新电视转播协议带来的红利逐年散开,不过遭到了球员工会的拒绝,如此一来,暴涨就不可避免。

这么做有两个后果,一个是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自由球员可能都不太希望签长约,因为等到明年夏天可以拿到更大的合同。另外一个便是一线球星的顶薪(约为工资帽的25-35%),有望从目前的2000万级别普遍升至3000万。

“一旦NBA工资帽超过1亿,顶薪的年薪大慨普遍会超过3000万美元,”ESPN资深记者马克-斯泰因分析道。

另外,由于工资帽的暴涨,原来只能吸引到两个巨星的球队,一下有了招揽第三个巨头的空间,巨头扎堆或重新成为潮流。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