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乔丹:马刺尽管砍我 波波:也不想砍但规则在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NBA官方网站报道,NBA季后赛对阵结果已经出炉,洛杉矶快船将在首轮面对圣安东尼奥马刺,快船中锋德安德烈-乔丹表示,如果马刺想要砍他,就尽管来吧。

马刺和快船都取得了55场以上的胜场,但乔丹39.7%的罚球命中率,很可能成为影响双方的胜负走向的一大因素。

“砍乔丹战术”是最近马刺对阵快船时使用的战术。两个月前,马刺还没有使用这么俗气的打法。但最近,他们开始用了。2月20日,格雷格-波波维奇在对阵快船时疯狂砍乔丹,导致小乔丹28次走上罚球线,但只罚中了10个球。

“整个赛季都是这样,”小乔丹说,“我觉得很多比赛,他们都用了这个战术,但我们还是赢了。我真的不担心砍杀战术。当他们要用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的,我会走上罚球线,然后去投篮。我根本不害怕,我会为此做准备,我已经准备好了。”

的确,在2月20日的比赛中,小乔丹罚丢了18个罚球,但最终,快船还是以119-115击败了马刺,而且那场球布雷克-格里芬还缺席了。乔丹虽然在第四节14罚只有5中,但他拿到了生涯最高的26分,并有18个篮板进账。

“我讨厌这么做,但这是一个规则。”波波维奇在谈到“砍杀战术”时说。

小乔丹已经从一个粗糙的本能型球员成为了NBA的篮板王以及世界顶尖的防守球员之一。但问题是,他的成长并没有体现在罚球上。本赛季他有471次罚球,平均每场5.7次罚球,但他的罚球命中率甚至不到40%。

以往,乔丹并不是很愿意谈自己的罚球,现在他终于克服了这种尴尬情绪,他承认这是他的弱点,容易被对手利用。

当记者问起他在季后赛首轮对阵马刺时会罚多少球时,乔丹给出了一个比较肯定的答案:“很多,我估计。但是这样也挺好的,我每个赛季都会罚很多球,所以我会有大量的机会练习。”

快船主帅多克-里弗斯还没想好怎么处理这个问题。“他们会那么做,所以我们只要需要一场一场的应对。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我感觉我们不需要处理这个问题。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正确答案。”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