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我的伤和姚明不同 威少成长令人惊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ESPN报道,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本赛季没有能进入季后赛,凯文-杜兰特[微博]的伤病是阻止他们前进的最大问题。不过杜兰特日前表示,自己的脚伤并不严重,不是姚明、比尔-沃顿那种严重的伤势。

杜兰特的右脚进行了第三次手术,这位2014年的常规赛MVP表示,这是他打篮球以来经历的最艰难的一年。

“我当然很不爽了,”杜兰特说,“在我受伤的这段时间,我听到很多人的言论,着让我很不爽。很多不同的人都在说这些话,我简直不能等到复出了。”

杜兰特在10月接受了手术修复琼斯骨折,7周后,他就复出了,然后又扭伤了脚踝,缺阵两周,复出后又扭伤了左脚大拇趾,这导致他错过了更多的比赛。

杜兰特的右脚也一直没有完全康复,右脚酸痛一直伴随着他。为此,他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给右脚换上了一个新的螺丝试图缓解不适。但恢复训练后,杜兰特依然感到疼痛,最终,球队和医学顾问决定对杜兰特进行第三次手术,也就是植骨手术,这将导致杜兰特缺席借来的四到六个月。

不过杜兰特认为,自己的伤病并不严重,他不是姚明、比尔-沃顿那样的严重问题。

“比尔-沃顿和姚明,他们的伤病和我完全是两码事,”杜兰特说,“我记得很多人说我太瘦了,太小了,但是现在,突然之间,他们又把我视为姚明、沃顿那样的大个子。所以我不明白你的意思,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伤病。”

“我知道我会回来的,我知道我会继续努力,我知道我永远不会放弃任何东西,所以我要继续工作,直到我复出为止。”杜兰特说。

雷霆自2008-09赛季以来首次缺席了季后赛,杜兰特的缺席是最大原因,本赛季杜兰特只打了27场。

“这绝对是我打篮球以来最艰难的一年,我只是试着向前看,并且保持积极心态,”杜兰特说,“每天我都告诉自己,我们要回头看看,微笑,并且大笑,要意识到这仅仅只是一个障碍而已,我们终究还是要抵达我们的目的地。”

过去五年,杜兰特拿到了4个得分王,今年,他的队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到了得分王,场均得到28.1分,而且威少也成为了MVP的候选人。

“这是很惊人的,哥们。这真的很惊人,很有趣,”杜兰特在谈到威少时说,“看到他成长为一名领袖、一名球员,这很让我惊喜。他每天晚上的比赛强度和努力都让我们前进。我为自己能和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而感到兴奋。但是我知道没有进季后赛很令他受伤。”

“我希望自己有时候能为他分担一些压力,但是看到他能成长起来,感觉也很酷,”杜兰特说,“看到他能得到应有尊重,这对我来说比任何事都重要。”

2016年,杜兰特将变成自由球员,记者也问他是否会留在雷霆。不过杜兰特的答案比较模糊。

“我最关心的是健康,这是我所担心的,”杜兰特说,“我只关心能再度恢复健康并且去打球,做一些我喜欢做的事情。新赛季你不能给自己太大压力。很明显,我们每年都想拿到总冠军,但你不能给自己太多压力。”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