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初入联盟便引起争议 与阿伦恩怨由来已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据《Philly》网站报道,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可以说是NBA赛场上最受争议的球员之一,而这种争议从他进入NBA之前就已经存在了。近日,费城记者约翰-斯莫伍德撰写了一篇名为《最伟大?科比复杂的历史地位》的文章,并透露了科比与同届新秀雷-阿伦之间的恩怨由来。

在科比以高中生的身份进入NBA之前,同为高中生球员的凯文-加内特在1995年选秀大会上的首轮第5顺位被森林狼选中。但加内特的身高接近7尺,而且身高对NBA球队总是很有吸引力。

然而1996年的科比是一位6尺6寸的摇摆人,并且依然还在长身体。当时,关于他性格(比如:骄傲)的争论已经盖过了他身上的潜力。

那年夏天,科比曾和76人队的一些球员一起训练,其中就包括了当时整个球馆里最好的球员——杰里-斯塔克豪斯。

“我看过科比在高中时以及那年(1996年)夏天的比赛。”前76人队总经理艾德-斯特范斯基回忆道,“毫无疑问,他非常特别。休赛期里,我看到他能够很好与职业球员相处,而且有时候,17岁的他是球场上最好的球员。”

1996年NBA选秀大会上云集了很多才华横溢的大学球员,比如:阿伦-艾弗森、马库斯-坎比、拉希姆、马布里、雷-阿伦、安东尼-沃克。他们都至少拥有两年的大学经历。那么科比的位置在哪里呢?

“我认识约翰-纳什(前NBA球队总经理),他来自费城,而且对科比的背景非常了解。他曾希望篮网队能够在首轮第8顺位选择科比。”斯特范斯基说道,“但是他没法说服篮网队的管理层。他们不敢冒这个险,并做出了一个稳妥的选择(首轮第8顺位选择了克里-斯特尔斯)。他们当时并不了解科比的个性和成熟度。”

作为科比的家乡球队,尽管费城76人曾给予科比一次试训机会,但是拥有状元签的他们已经锁定了来自乔治城大学的艾弗森。最终,科比落到了首轮第13顺位,并且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然而就在选秀大会结束后没多久,有报道称科比要求黄蜂队把自己交易出去,而且他只愿意为湖人队打球。

这无疑又增加了外界对他的憎恨。

虽然科比曾承认他的梦想一直都是成为一名湖人队的球员,但是他一直都说自己愿意为黄蜂以及任何一支选择他的球队的效力。前湖人队总经理杰里-韦斯特曾说过,虽然他们非常喜欢科比,但是完成这笔交易的主要原因是湖人队希望送走迪瓦茨的合同,这样才能签下“大鲨鱼”奥尼尔。

当时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个版本,并且更喜欢把原因归结于科比的傲慢。

但事实上,对科比不够了解的人并不仅仅只是NBA球队的管理层人员。据1996年NBA选秀大会的44号新秀马里克-罗斯(被夏洛特黄蜂队选中)透露,他曾亲眼目睹过科黑现象,而且是来自于一个意料之外的群体。

“我记得在芝加哥举行的新秀训练营,科比和我搭乘的是同一架飞机。”罗斯回忆道,“当时我们正在接受身体检查以及所有的测试,而科比征服了他们。”

“他的体检进行了2分钟,而且他一直在告诉他们:‘我没有任何伤病,我没有什么地方是需要他们检查的。’”他继续说道,“当时医生们都感到非常惊讶,我记得雷-阿伦对着科比嘟哝道:‘那是因为你只有17岁,而且你还没有取得任何成绩。’”

“我认为这是他们之间恩怨的开始。”罗斯表示,“科比必须通过努力克服一切。是的,他的确拥有这种得意的态度,但这其实是一种自信。那些上过大学的球员真的很恨他。我想说所有的恩怨都来自于芝加哥的那次新秀训练营,因为另外一些家伙看上去都希望他(科比)失败。”

科比曾说过,当他在费城参加比赛的时候,他并不介意现场的嘘声,但是他很介意别人说他忘记了自己从哪里来。

“成长过程中,我是在费城学会了如何打篮球。”科比在若干年前的一次采访中说道,“我会永远感谢费城,因为是它让我成为了现在这样一位篮球运动员。”

朱勒-布朗是科比的高中师弟,有一年夏天,他前往加州参加了一个科比篮球训练营。

“我对他(科比)说,我将会去Lower Merion高中,当时他给我的感觉好像是他已经认识我很久了。”布朗回忆第一次和科比打交道的经历,“这真的很有趣。虽然有些人认为他很傲慢、很不友好,但我并没有看到这些。我只看了一个谦逊的人,他是一个很棒的家伙,而且真的很随和。”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