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膝盖有很多积液 我们已没空间再犯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太阳哨兵报》报道,尽管常规赛已经只剩下最后10场比赛,但对于那些尚未达到自己理想状态的球队来说,仍然需要抓住最后的一点时间进行改变和调整--正如刚刚负于老鹰,1胜3负结束客场之旅的热火那样。

昨天热火客场对老鹰的比赛,双方的场上表现远非86-99的比分显示的那样接近。赛后接受采访时,德维恩-韦德[微博]表示球队仍然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很多球队我们已经不止碰过一次,”韦德说,“他们对我们相当熟悉,对我们的一些固定打法了然于胸。所以我们也得想办法增加一些新的变化,增加一些不同的打法,见证一些全新的东西。”

因为左膝瘀伤,韦德错过了热火周四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昨天接受采访时,他也谈到了自己的伤情。

“情况还好,”韦德谈到比赛中自己膝盖的感觉时说,“并不是非常理想,不过我只想坚持上场,为我的队友提供一些支援。希望周日(当地时间)感觉会好一些。我会回迈阿密去请教一下我的医生,看看他们想要做些什么。(膝关节)有很多积液,最理想的情况是能够抽除掉一些。”

由于场上比分早早拉开,韦德本场比赛只打了21分钟,13投5中拿到13分,这多少让他身体的压力得到了缓解。“身体状态并不太好,”韦德说,“不过我只打了21分钟,所以事实上并没有机会得到真正的检验。”

目前热火队33胜39负排名东部第七,但领先第九名的篮网仅仅一个半胜场。最后10场比赛,他们有六场是在主场作战,但韦德认为,球队不能将希望寄托在主场优势上面。“我们必须打得更好才行,打得更加团结,更像一个整体。”他说。

作为球队当家球星,韦德当然也没忘记表达乐观的一面:“我们能够重新振作,这支球队已经证明过,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所以周日的比赛对我们非常关键,如果我们想要打进季后赛,就必须保护好自己的主场。我们已经没有空间再去犯错了。”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