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夏洛特前线-轮休四主力!老鹰主帅向球迷致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9日7:00在夏洛特时代华纳广场,昨天从华府双加时惜败归来的黄蜂背靠背迎战东部第一的亚特兰大老鹰,以115-100轻取老鹰二阵。【前方记者团专题】

昨天老鹰在主场赢了热火后以55胜17负的战绩锁定东部第一,今天老鹰队主力全体轮休,替补轻装上阵。赛前,老鹰教练麦克-布登霍泽就此对花了大价钱来一睹东部季后赛首席尊容的球迷表示抱歉,为了球队的长远计划还是决定让主力轮休。无疑,这个决定在权衡计算下利好远远大于弊端。对于老鹰来说,让雏鹰们拿黄蜂练练身手,除了让主力得到充分休息蓄力季后赛之外,既不会被虐得不能自理,也不会留下心理阴影,还能让他们为季后赛增长信心,健康快乐地成长,何乐而不为?

“我们在进攻端做的很好,麦克-穆斯卡拉,约翰-詹金斯,埃尔顿-布兰德都很积极。半场比赛结束时19次得分里有18个助攻,整场比赛我们有32个助攻,从这些数据看来,球员在移动和传接球以及拉出空档做的很棒。”赛后老鹰教练布登霍泽说,“这场比赛增加了球员的信心,无论对自身还是对队友而言。现在球队里每一个人都知道了吧,大家伙都在为季后赛准备呢。看到这些小家伙们离开板凳并且打出自信打出风格真赞。”

虽然输了比赛,老鹰队赛后更衣室一片欢腾,主力们早已衣冠整齐地围坐在电视前看NCAA,看到精彩之处嬉笑打闹成一团,替补们则羞涩腼腆地接受采访,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健康成长的幸福。对于这场比赛,二三阵交上满意答卷,获得职业新高20分的肯特-巴泽摩尔说道,“我们真的是很努力的一个团队,今晚没有老将带领我们,教练希望我们自己想出解决办法,我想我们做的很好,我想跟教练说,板凳球员都准备好了,就等季后赛了。”丹尼斯-施劳德说,“今晚每个人都表现地很有竞争力,为球队做贡献,大家都有机会打球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我们在进攻端做的很棒,在防守端还需要努力。虽然输了,但我们学到了很多。”

而对于刚刚在华盛顿经历一场双加时重创回村的黄蜂,无论是对身心俱疲的球员,还是对渐行渐远的季后赛席位,这场温暖送得及时到位。MKG昨天扭伤了左脚踝缺席,大艾尔体力不支今天打了18分钟就早早退场,赛后接受采访的球员马文-威廉姆斯,杰夫-泰勒,杰拉德-亨德森都表示,这场比赛的胜利带他们走出昨晚那场恶战失利的阴影。另一方面,东部排位7-11名难舍难分,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左右着黄蜂最后能不能跻身季后赛,这横空而降的胜利对黄蜂来说意义非凡,避开一场恶战从而保存体力,因为两天后对阵凯尔特人将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后天对凯尔特人的比赛对我们来说可能意味着整个赛季的努力。”马文-威廉姆斯说。

而对夏洛特的村民来说,这是一场轻松的篮球秀,由于没有来自对方的防守压力,今夜有杰拉德-亨德森精准稳定跳投(10投9中),有肯巴-沃克飘逸的突破上篮,有小莫的精妙背传,有俾斯麦-比永博的暴力隔扣,有PJ海尔斯顿和马文的三分爆发…整场比赛行云流水般顺畅,黄蜂拿下罕见115高分。村民们随着球队的精彩表现而雀跃,随着DJ煽动而欢呼,随着中场广场舞而摇曳生姿,这一切,和着啤酒爆米花在时代华纳广场里交织成一个美妙愉快的周六夜晚,就像在电影院看完一场变形金刚或加勒比海盗,这是一个永恒而美丽的故事,没有眼泪没有哀伤。

最后33秒,黄蜂以115领先100老鹰,观众陆续离场,肯巴持球进入垃圾时间,计时器划过24秒,哨声响起,球权交换,对方持球,任凭计时器走完最后一秒,大屏幕上弹出“Hornets Win”,我心里却不由得产生一丝失落,曾几何时,篮球于我的意义是血性是激情是荣耀,是拼尽全力,是永不放弃,而如今渐渐变成了繁复的数据分析,精确的分工合作,利益权衡和商业博弈,一边是锁定东部第一试飞雏鹰的老鹰,一边是挣扎在季后赛边缘苟延残喘意外收获一段锦绣前程的黄蜂,还有一边是伴随着“uptown funk you up”欢度周末的村民,无论怎样,这是一个看似皆大欢喜的结局。

(新浪体育 @饶茂榕 发自夏洛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