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布鲁克林前线-疯老头!篮网死忠19年来不离不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5日(纽约当地时间4日),在一场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战役中,坐镇主场的布鲁克林篮网91-115大比分惨败于此前与他们战绩相同的夏洛特黄蜂,排名也跌出了东区前八。【前方记者团专题】

“之前KG的交易让他们的阵容更有冲击力,赛德斯-扬是个被低估的球员,篮网有着出色的投手,杰克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面对他们的阵容,本场我们将用小球战术来应对,一上来就保持攻击性冲击篮筐,让我们比试一下看谁能打个更好地开局吧。”

和球员说笑和球员说笑

谁都没有想到黄蜂主帅史蒂夫-克利福德竟料事如神。首节比赛背靠背作战的黄蜂多点开花,而篮网则全线哑火,最多时被对手领先23分,让一场本实力相近的较量早早的失去了悬念。篮网虽然大比分输给了对手,但在内线得分上却以48-40占得优势。全明星赛结束后,篮网以场均51.7分的内线得分高居联盟榜首。

“首节的比赛我们有许多很好的投篮机会,但我们并没能命中,这多少影响了全队的心态。这场比赛对我们在东区的排名上意义重大,我们不得不努力(通过接下来的胜利)来弥补。”篮网内线新星梅森-普拉姆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几乎每一场NBA的比赛,当客队的球员进行罚球时,篮筐后区域的球迷们都会用自己准备的画像、标语,或是主办方提前发放的荧光棒来干扰球员,来达到帮助主队的目的。如果你是一名篮网的球迷,如果细心的话你会注意到每当主场比赛对手罚篮时,篮筐下总是站着一个老爷爷用力地挥舞着双臂,用一种别让的方式来分散罚球球员的注意力,他就是现场看了19年球的网蜜Reznick老爷爷。 

“我爱篮网,19年了,我不想错过篮网的任何一场比赛。”老爷爷以“晦气先生”自称,酷爱制作标语来为篮网打气,其在球队内部尽人皆知,深受爱戴,球员们见了他都要礼让三分。不仅如此,他还被获赠了印有自己名字的专属篮网球衣。因为在上一场比赛中篮网主场几乎被涌入的勇士及库里的球迷们攻陷,在今天的比赛前Reznick老爷爷和老伴特地做了标语来表达心声“在巴克莱中心,所有的欢呼和赞扬都是我们篮网专属的!如果你想支持客队,我会告诉你怎么去那里!加油篮网!始终如一!” 

在大多数的球迷们看来,Rezmick是个疯老头,有些固执亦有些霸道,但在我看来,他更像是一个恨铁不成钢的父亲,陪伴了自己的孩子19年。这期间篮网有过短暂的辉煌让他欣慰和骄傲,但大多数的时候都要忍受失败的折磨,他从不放弃,用自己的摇旗呐喊和一张张的标语化作对孩子的鼓励,亲眼目睹着他一天天的成长,希望他变得强大不可战胜。当信念变成了一种习惯,便无需多言。

还有2分30秒,篮网落后24分,胜负失去了悬念。现场的观众们有的低头玩弄着手机,有的默默退场。但篮筐后仍有一个瘦弱的白色身影,在为场上年轻的球员们挥臂呐喊。

(新浪体育 @谭朝宇 发自纽约布鲁克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