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罗斯确定膝盖手术时间 本赛季仍有望再复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公牛官方今天宣布,德里克-罗斯[微博]确定将于当地时间周五进行膝盖手术,球队会在手术后确定他的康复时间表。公牛总经理福尔曼预计在北京时间今晚12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ESPN资深公牛跟队记者透露,罗斯仍有希望在本赛季重返赛场。

这将是罗斯职业生涯第三次进行膝盖手术,伤处是去年刚动过刀的右膝半月板,而恢复时间要看其撕裂程度。

“球队内部很多人对罗斯本赛季归来持谨慎乐观态度,这一切都取决于他们明天在膝盖里看到的情况,”ESPN公牛跟队记者尼克-弗里德尔在推特上写道,“如果撕裂程度不大而医生又能将它们连起来,或者说半月板只是部分受伤,罗斯就可能比之前更快地回到赛场。”

在弗里德尔看来,周五对公牛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天。

“如果手术证明罗斯的半月板撕裂不严重,那他就有机会复出,如果公牛和罗斯术后都决定本赛季不再复出,那公牛这赛季的总冠军希望等于就打了水漂,”弗里德尔分析说。

公牛显然不希望看到2013年罗斯复出闹剧重演,当年季后赛的关键阶段,媒体各种有关他复出的流言满天飞,分散了球队的注意力。

“如果公牛决定让罗斯尝试复出,他们也会带出‘罗斯什么时候能复出’的话题,这在2013年给球队造成了大影响,”弗里德尔说,“这是公牛愿意冒的一个险,但它会带来跟2013年一样的麻烦。”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