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威少再送三双39+14+11 雷霆加时苦战不敌太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太阳在主场加时以117-113击败了雷霆,西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日趋激烈。

太阳(31-28)二连胜,排名西部第十。马基夫-莫里斯拿下了29分11个篮板,埃里克-布雷德索28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布兰顿-奈特15分,阿历克谢-林恩12分11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马库斯-莫里斯11分。

雷霆(32-26)七连胜结束,居西部第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打出三双,贡献39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伊尼斯-坎特18分,塞尔吉-伊巴卡[微博]13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迪昂-韦特斯16分,DJ-奥古斯丁13分。

雷霆、太阳和鹈鹕三队,将为季后赛门票进行激战。太阳与雷霆的面对面交锋至关重要。

在这场比赛之前,鹈鹕和太阳分别排在第九和第十,双方只有半场的差距。雷霆居第八,但也只领先鹈鹕两场。一两场比赛的胜负,就有可能改变三队间的排名。

少了凯文-杜兰特[微博]对雷霆是巨大的打击。整个赛季以来,他一直都受到伤病的困扰。

威斯布鲁克只能竭尽全力,但他今天状态欠佳,首节7投全失,只靠罚球得了1分。太阳一开场就空中接力暴扣,紧接着三分得手,打出9-0,雷霆在比赛打了3分钟后只投中一球。

首节打了近一半后,太阳以17-5扩大优势。太阳此后命中率也有所下降,首节过后,他们以25-15领先两位数。

威斯布鲁克第二节状态仍不见提升,本节6投仅2中,好在队友表现不俗,雷霆缩小差距。本节还有4分34秒时,塔克补篮得手,太阳还以43-29领先,埃利斯还以三分,伊巴卡紧接着暴扣,雷霆猛追。本节还有2分钟时,伊巴卡也命中三分,雷霆只以41-49落后。雷霆本节砍下33分,上半场只以48-53落后。

第三节雷霆继续猛攻。伊巴卡和坎特相继篮下得手,他们打出一波10-0,一举以58-53反超。本节打了3分钟后,太阳才首次得分。两队都频频命中三分,本节最后4分钟共投中6记三分球,三节过后,雷霆以84-86落后。威斯布鲁克手感略有提升,而且不断助攻队友。

太阳连得9分开始第四节,以95-84拉开差距。雷霆仍不放弃,在本节还有2分31秒时,奥古斯丁投中三分,他们连得7分,将比分扳成了102-102。奈特还以一球后,威斯布鲁克中投失手。本节还有1分26秒时,塔克补篮得分,太阳以106-102再度领先。威斯布鲁克终于发飙,一攻一传,雷霆也连得4分,在常规时间还有33.9秒时,两队再度战平。

太阳莫里斯兄弟都在场上,关键时刻马基夫-莫里斯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本节还有20.5秒时,太阳以109-106领先。威斯布鲁克如法炮制,快速突破上篮得手,同样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两队战成109-109。

太阳最后一投遭到盖帽,双方进入加时。

雷霆逃出生天,但在加时开始后连连投篮不中,除了威斯布鲁克中投命中一球外,前4分钟未能得分。直到比赛还有35.9秒时,威斯布鲁克才再度突破上篮得手,雷霆以113-115落后。

伊巴卡送出一记大帽,为雷霆赢得了机会。可惜威斯布鲁克这次突破上篮不中,太阳抢下篮板后,雷霆未能及时犯规,终场前0.3秒才下手。塔克两罚两中,太阳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