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库里半场仅4分竟投三不沾 离MVP仍一步之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金州勇士在客场以99-110负于克利夫兰骑士。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的表现有些失常,他出场近34分钟,17投仅5中得到18分(其中下半场只得到4分),外加6次助攻。

本赛季至今,金州勇士能够在竞争极为激烈的西部脱颖而出,并且长期占据头名位置,当家控卫库里自然功不可没,他和火箭队的詹姆斯-哈登被普遍认为是今年常规赛MVP的两位大热门。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库里在接受采访时不仅称赞了骑士队的四届常规赛MVP詹姆斯,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在本赛季实现加冕MVP的梦想。

本赛季,勇士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截至目前,他们以每100回合109.4分的进攻效率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洛杉矶快船。这其中,库里的作用有多大?官网的数据显示:当库里在场上是,勇士每100回合能得到113.3分;可一旦当他下场休息时,勇士每100回合只能得到100.7分。也就是说,库里在或不在,勇士的进攻效率就是联盟第1和第23之间的差别。

众所周知,库里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外线射手之一,同时也是当今NBA赛场上最顶尖的进攻组织者之一,如果能够成功限制住他的发挥,那么骑士赢下比赛的把握无疑就更大。

开场后,库里就频频展现出他的外线射术,第一节,他在外线投中了3个三分球,加上3次罚球命中,一共得到12分,外加3次助攻,勇士的进攻也打得颇为流畅。本以为库里又将迎来一场爆发,但是从第二节开始,他的进攻火力明显削弱。上半场结束时,他的得分也仅仅只是14分。

到了下半场以后,库里则是完全判若两人,两节加起来只得到区区4分。要知道,本赛季至今,库里在下半场的累计得分达到了610分,在全联盟仅次于哈登、利拉德和欧文。第四节最后时刻,追分心切的库里甚至在外线投出了一个三不沾,这显然让新科三分球大赛冠军在面子上有些挂不住。

据ESPN赛后统计,库里本场17投5中,命中率只有29.4%,这是他在本赛季开始以来第二糟糕的投篮表现。今年1月24日对阵国王的比赛中,库里全场11投只有3中。

面对詹姆斯的强势攻击、欧文的对位以及骑士全队的防守,今天的库里在场上明显不在状态。由于他无法打出正常的水准,勇士队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不管怎样,一场比赛表现低迷无法抹杀库里在本赛季所展现出来的优秀,也许他最终能够如愿以偿地捧起常规赛的MVP奖杯,但是在这之前的过程中,他会遇到像今天这样的挑战和困境。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