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记者更衣室侵犯隐私? 记协回应:被球员逼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在NBA,更衣室是记者采访球员的重要场所。球员工会总干事米歇尔-罗伯茨却指出,有些记者在更衣室只看不采访的行为,是对球员隐私的侵犯。

“我去更衣室的大部分时间里,球员们都在那,然后有八到九个记者就站在那,干瞪着他们(球员),”罗伯茨近日在接受ESPN女性频道采访时说,“然后我就想,‘好吧,这就是媒体采访时间么?’如果你们TMD没有问题,那就离开,因为这是对隐私的严重侵犯。”

罗伯茨还透露,他跟球员聊过,好多记者进到更衣室都没有提问,只是站在那,或等着偷听球员们的对话,或等着其他人来采访然后旁听。

“我觉得有些媒体成员就是在糟蹋采访权利,他们都不问问题,就是在更衣室闲逛,这是不对的,每个人都应该工作,”罗伯茨说。

根据NBA的采访规则,比赛前更衣室都会向记者们开放一段时间,以前是45分钟,开放时间各队稍有不同,后来做了调整,确定开放时间是开球前90分钟到开球前60分钟,也就是开放半个小时。

罗伯茨这番话在记者圈里引发热议,记者们的组织职业篮球作者协会今天也通过声明做出了回应。

“说记者们利用更衣室采访时间去偷听球员们的对话或者干非工作的事情是不正确的……在大部分情况下,记者们赛前堵在更衣室里,是因为他们在等在理疗室里做治疗的、在场上热身的、在做赛前祷告的球员出来接受采访,”声明如是写道,言下之意很明显,记者们之所以等,就是被球员们逼的。

作为新任的球员工会副主席,勒布朗-詹姆斯对此也发表了看法。

“我接受我该接受的媒体采访,”詹姆斯说,“采访完之后,我专注于我自己需要做的事情,有时我给你们记者的时间多一些,有时少一些,但我只是全联盟400多位球员之一,这是我们休赛期应该讨论的事情之一。”

罗伯茨和记者协会也表示,双方会对此进行进一步的沟通。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