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刺危机?帕克:投不进篮实在太难 伤未痊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my san antonio》报道,输给开拓者之后,卫冕冠军马刺再次遭遇了四连败,全队状态的低迷,尤其是核心托尼-帕克手感冰凉,让所有人都为他们的未来感到担忧。帕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最近的低迷,是他自加盟马刺以来所从未遇到过的。

马刺的4连败追平了他们赛季最长的连败纪录,而在之前的十年中,他们一共也只遇到过两次四连败。在这四场比赛中,帕克除了在第一场与快船的比赛里表现稍好,得到21分13次助攻之外,之后3场比赛一共只投中了3个球(21投3中),总共只得到了9分,却送出了10次失误。面对跟队记者的镜头,帕克表示,这是他加盟马刺以来从未经历过的,最糟糕的状态。而在他的记忆里,似乎还找不到类似的经历来让他有足够的经验能够度过这样的难关。

“现在真的非常的艰难,太难了,”帕克说,“我以前从来没经历过像这样的3场或者4场比赛的状况,我们投不进篮,这个而且还是从我开始的。我投不进球,然后我们的三分射手也投不进球,随后就是非常艰难的状况了,我们能做的只有保持积极的心态。”

“其实对快船的那场比赛我感觉还不错,”帕克接着说,“虽然输了,但是那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整场都一直在比赛节奏中。但是现在,就是真正的挣扎时间了,我们曾经取得过成功的,所以现在我们必须保持积极,并且相信局面会扭转的。”

帕克在之前曾经遭遇过腿筋和肩膀的伤势,他透露,自己目前腿筋的伤势还并没有彻底痊愈,不过那并不是输球的借口,而且他现在不光需要为自己担心,他还需要考虑怎么调整全队的状态。

“我不会拿这个当借口,我现在感觉并不好,这个教练知道,每个人都知道。但是,这就是现实啊,而且每个人可能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状况。今年这反复的伤病让我感到很艰难,我没法跟之前的状态相比,但是这些都不是借口,”帕克说,“我不光要为自己担心,我还要为全队的状态感到担心。我需要找到让我自己回暖,同时也让队友们也回暖的办法,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们投不进球,这是最大的问题。”

想要解决现在的问题,帕克认为既简单又困难。简单的讲就是一句话,投进中距离就可以了,但是,要做到这点并不容易。

“投进中距离就是解决所有问题的最关键,”帕克说,“其实我有很多投篮出手时的感觉都非常好,但是就是没进。当我连续五六个中距离投不进时,对手的防守不会发生改变,他们会一直等着你投进第一个球为止。而当我投中了中距离,一切防守都会发生改变,但是过去3场,我甚至连第一个都没有投中过……”

“我已经开始做出一些调整了,我赛前比以前来的更早,我做了更多投篮的练习,但是事实就是如此。不过我不会抱怨,你看看德里克-罗斯吧,你身边总会有比你还更糟糕的人存在,这就是现实。不过毫无疑问,我希望能够好起来。我们会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的,就像我们队里的格言那样,继续保持敲100下石头的心态。”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