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小牛末节28-2一波流逆转 怀王16+24热火仍连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1日,小牛最后一节发力,客场以93-72击败热火。

小牛(31-17)结束四连败。最后一节他们打出28-2的攻击波,一举逆转。德克-诺维茨基得了12分6个篮板,蒙塔-埃利斯12分7次助攻,拉简-隆多只得4分4次助攻。替补发挥出色,查理-维兰纽瓦三分球11投6中,拿下20分,艾尔-阿米努10分7个篮板。

热火(20-26)二连败。哈桑-怀特塞德16分24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10分,克里斯-波什12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詹姆斯-恩尼斯15分。

本去赛季大部分时间,小牛有强大的攻击取得一场又一场的胜利。但最近他们的火力消失,胜利也离他们远去。

在前36场比赛中,小牛平均每场得了109.5分,居NBA之首,同时了他们命中率高达47.7%。当命中率超过50%时,他们15战全胜。

接下来的比赛,小牛平均每场只有99.6分,命中率也下降为44.8%。上一场败给了没有霍华德的火箭。

热火此前10场胜出6场,平均每场只丢了87.8分。韦德和洛尔-邓今天都缺阵,但仍给小牛造成极大的麻烦。

热火一开场就打出7-0。小牛在比赛打了4分钟后只投中一球。双方命中率都不高,本节最后3分钟热火一分未得,小牛也只靠罚球得了2分。首节过后,小牛以13-15落后。

第二节打了5分钟后,小牛只投中一球。热火打出9-2后,以24-15扩大优势。维兰纽瓦两度三分命中,小牛仍未能止住热火的攻势。威廉姆斯和恩尼斯也相继为热火投中三分,本节还有3分27秒时,怀特塞德禁区内得分,热火以35-25领先。波什此后命中三分,热火以45-33结束上半场。

热火以49-33拉开差距后,小牛终于发起反击。杰弗森和诺维茨基相继命中三分,隆多突破上篮得手,打了同一波8-0,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本节还有7分08秒时,怀特塞德补篮得手,热火以56-43领先13分,但在本节剩下的时间,他们只投中一球。小牛疯狂攻击篮下,以一波17-4结束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60-60。

小牛第四节继续反扑。哈里斯命中三分,维兰纽瓦暴扣得手,此后也三分命中,小牛以一波10-0开始第四节,就此取得优势。

热火忘了怎么得分,而小牛不断外线开火,维兰纽瓦一人就投中三记三分。替补表现如此出色,小牛干脆让主力休息。

第四节打了9分钟后,热火只投中一球,小牛完成28-2的疯攻击波,在比赛还有3分03秒时以88-62遥遥领先。

直到比赛还有2分39秒时,热火才投中本节第二球,但为时已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