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多伦多前方-盖伊返故地遭嘘 德罗赞号召放过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多伦多时间1月28日。多伦多猛龙背靠背回到主场迎接国王的挑战。猛龙昨天在客场赢下步行者后连夜赶回多伦多备战。这场比赛在上半场双方打成了54平,重回多伦多的鲁迪-盖伊在上半场11投6中拿下17分,国王在第三节崩盘,单节以22-39落后猛龙,全场比赛最终猛龙以119-102取得胜利。

路易斯-威廉姆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继续首发上阵的瓦斯奎兹拿到了18分6助攻,洛瑞拿到13分7助攻。国王方面,鲁迪-盖伊拿到22分,考辛斯拿到了13分4篮板。猛龙这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全队一共7人得分上双。

猛龙队在今天的比赛穿上了迷彩的短袖球衣,因为球馆今天的主题是加拿大军人感谢日。现场有超过400名加拿大的士兵穿上军装来到现场看球。双方球员互相都很熟悉,曾效力过多伦多猛龙的鲁迪-盖伊重回多伦多面对旧主,而猛龙的瓦斯奎兹,帕特森,海耶斯[微博],都曾效力过国王。为了应对考辛斯对猛龙内线的侵略性,猛龙派上了海耶斯来防守他。猛龙的这歩棋很凑效,全场比赛考辛斯出现多达9次失误,并且受到个人犯规次数的困扰。考辛斯对于裁判这场的判罚虽然很多不满,但还是显得很成熟,并没有过多的与裁判争论。赛后,考辛斯说:“双方都在防守方面做得很好,早已经有人说过在比赛中谁最先开始注重防守,谁就能得到胜利,今天他们(猛龙)选择了防守第一的理念,所以他们赢下了比赛。”

猛龙的瓦斯奎斯赛后说:“我们最好的进攻就是我们的防守。我们要继续这个连胜的势头,并且要继续变得更好。我们现在离我们的目标并不远,我们仍然有很多东西还没做到,球队赢下了该赢的比赛。我们要继续保持谦虚和对胜利的渴望。”在比赛中,只要鲁迪-盖伊一拿球,全场球迷就会发出强烈的嘘声。赛后身为盖伊好友的德罗赞说道:“都别再对鲁迪起哄了,他什么都没做。”鲁迪-盖伊效力多伦多的时候场均命中率最低只有38.8%,在当时猛龙的新任总经理上任后,把盖伊换到了国王。现在看来那是一笔双赢的交易,盖伊在国王重新找到了感觉,而猛龙也打起了团队篮球,德罗赞成为了球队的新核心,而球队的战绩比起之前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国王今年的新秀尼克-斯陶斯卡斯第一次以NBA球员身份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多伦多,现场所有媒体和球迷都关注着这位国王今年的小将。他今天上阵了17分钟,拿到了8分,他也是继安东尼-本内特和安德鲁-维金斯之后另一位多伦多的球员在选秀大会第一轮被球队选中。这场比赛他的家人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赛后他说:“回到这里打球感觉很棒,我很希望我能够多点回来这里,但没办法这就是NBA。”

猛龙最近状态终于有所回升打出4连胜,接下来又是连续两场背靠背的客场之旅,对手分别是篮网和奇才。

(新浪体育@Nick_zy 发自多伦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