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费城前线-活塞狂输76人20分 大范气炸:耻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上午8点,费城当地时间1月28日晚上7点。费城76人89-69主场20分大胜底特律活塞。【前方记者团专题】

本场比赛之前,活塞队在失去主力后卫布兰登-詹宁斯之后已经连输3场比赛。尽管队中门罗与德拉蒙特的强大内线组合依然威力无穷,但主力后卫的赛季报销让这只冲劲十足的球队一下没有了动力。

76人也经历了6连败,队中球员几乎伤了一个遍,球队不得不从发展联盟又签来后卫拉里-德鲁来作为轮换。虽然战绩不佳,但是球队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今天赛前就传出了好消息,阵中诺伦斯-诺埃尔和迈卡威双双被选中参加2015年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战赛。76人上次获此殊荣还是2005赛季时的艾弗森时代,当时队中的伊戈达拉和科沃尔双双被选中菜价新秀挑战赛。

有意思的是在本赛季76人主场获胜的4场比赛中,赢骑士队,詹姆斯和凯里-欧文没有出战, 赢新奥尔良鹈鹕安东尼-戴维斯没有出场,赢印第安纳那步行者保罗-乔治不在。大胜活塞20分这天布兰登-詹宁斯早已宣布赛季报销。

虽然对手都是阵容不整,但年轻的76人赢球主要还是源于自身的进步。今天全场比赛6人得分上双,全队送出10个大帽,打的十分自信。罗伯特-考文顿三分球5投4中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迈卡威 14分,10助攻,9篮板准三双数据也非常抢眼。没有了詹宁斯,不管是活塞的米克斯还是奥古斯丁都无法限制76人这位身高达到2米的后卫。用76人主教练布朗的话说:“迈卡威今天是个真正的后卫。” 迈卡威本人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开心:“我今天对比赛的掌控确实比较好,我能把球送到正确的地方。我不需要等待主教练去指挥战术,我知道什么该打什么不该打。”

有人欢喜就有人忧。比赛一结束活塞主教练就气冲冲的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大范甘迪难掩愤怒之情:“输球我能够接受,但是我不能接受球员不去努力。没有护球的动力,没有挡拆的进攻,没有速度的攻防,彻头彻尾的没有动力,我实在无法接受。我们投失了许多球,因为我们没准备好去比赛,我们当然投不进球。”

当被问到比赛一开始就以24-4落后20分时,大范甘迪生气的说道:“我从来没有见过两队士气差别如此之大的比赛!他们打得比我们硬多了。”范甘迪越说越气:“丢人!羞耻!作为一个主教练我觉得很丢人,因为我的工作没做好。如果球员们不觉得丢人他们就不属于NBA。”球队头号得分手门罗也非常沮丧:“我猜他们(76人)比我们更想赢得这场比赛,确实丢人,确实让人沮丧。”

范甘迪说的很对,尽管今天76人主场的上座率很低,但76人的士气并不低。单节20分的落后是任何一个教练都无法忍受的,何况对手还是此前联盟垫底的76人队,羞愧之情可想而知。比赛期间大范甘迪在场边不停地左右踱步,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板凳席上的卡隆-巴特勒也着急的站起来,大声鼓励着场上的队友。然而这一切并没有让球队有太大的起色,不甘心的大范甘迪一直到比赛最后一分钟才把主力换下。

相反的则是平常总在场边大喊大叫,不时踢个球拿个技术犯规的76人主教练,今天大部分时间却稳稳的坐在板凳上。尽管后者或许是76人队史最差战绩的教练,但是他对球队的改变让这只本没机会的球队一次次送给球迷惊喜。就像布朗教练之前对球员所说的: 不停的输比赛只会影响我的记录,对球员没有任何影响。通过输球去锻炼斗志,透过输球去学习比赛,76人在重建的道路上一直按部就班的前进着。赢下这场比赛或许不会让76人的命运有任何改变,但是赢球的过程让人看到这只球队的希望。

(新浪体育 @张武 发自费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