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鹰20连胜不是奢望 勒夫和霍福德谁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在主场以113-102战胜布鲁克林篮网之后,亚特兰大老鹰已经取得了17连胜,进入2015年以来更是保持不败金身,他们目前依然以38胜8负的骄人战绩高居东部第一位。我们不禁要问:老鹰的这波连胜能够保持多久?他们的极限又会在哪里?

本场与篮网的比赛,老鹰当家中锋艾尔-霍福德打出十分全面的数据,13投10中得到20分,外加10个篮板和5次助攻。事实上,这位被凯尔-科沃尔称为老鹰基石的内线球员在近期打出了很高的命中率。自从1月12日对阵奇才队以来,霍福德在过去这9场比赛中的投篮命中率都没有低于过50%。1月份至今,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7.5%,超越科沃尔排名老鹰队的第一。

与他的长相和行事风格一样,霍福德的数据也非常低调。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5.2分和6.7个篮板,光看这数据,明显不如骑士队的勒夫[微博](场均17.3分和10.3个篮板),但是霍福德在场上的作用显然无法用这些表面数据来衡量。本赛季至今,当霍福德在场上时,老鹰每100回合能净胜对手7.9分。这就好比前两年有不少人谈论马克-加索尔那样,场均14+8也能算最佳防守球员和联盟顶尖中锋?但他们没有看到的是,小加在弧顶的掩护和策应帮助康利获得多少突破机会,以及他在篮下的卡位帮助兰多夫和托尼-阿伦抢到多少个篮板,然而这些数据并不会计到小加的账上。霍福德对于这支老鹰而言同样具有很多无形价值。

其实,霍福德只是老鹰在本赛季开始以来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方面,正如ESPN在近日召开的一场圆桌会议中所探讨的,促成老鹰迅速崛起的元素有很多,比如:在马刺系主帅迈克-布登霍泽的带领下,老鹰队诠释了什么叫“无私”;他们阵中并没有一位真正的超级明星,但是当这些人组合在一起时却非常的搭,并且能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当然,这支老鹰的阵容深度不可小视,五名首发的场均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但没有一人超过17分,板凳席上有四名球员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5分,而且他们有时在场上的表现根本不逊色于首发;另外,当大家都沉浸在老鹰全队流畅的传球和进攻时,也别忽略了他们在防守端的韧性和稳定性。本赛季至今,他们每100回合丢99.6分,排名联盟第三位,而自从去年12月1日以来,老鹰的防守效率一直稳居联盟榜首(每100回合丢97.2分)。当以上这些因素都融合在一起时,便造就了本赛季这支势不可挡的老鹰。

那么问题来了,对于已经取得17连胜的老鹰来说,他们还能将这股势头持续多久呢?从他们接下去的赛程来看,之后两个主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开拓者和76人,然后是鹈鹕、奇才。

如果老鹰能拿下开拓者,那么面对76人和鹈鹕也有很大胜算,20连胜并不是奢望。

对老鹰来说,接下来面临的一个最大挑战应该是2月7日主场迎战金州勇士,相信本赛季东西部两支榜首球队之间的对话一定会擦出激烈的火花。

借用一句已经被用烂了的话——“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来形容这支老鹰队也许是最合适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