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罗斯准绝杀公牛加时胜 勇士首负东部连胜终止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公牛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击败勇士的东部球队,在客场加时以113-111险胜。

公牛(30-17)艰难过关。德里克-罗斯在终场前8.4秒投中制胜一球,全场贡献30分7个篮板,失误也达到11次。保罗-加索尔18分、16个篮板和8次助攻,乔金-诺阿18分、15个篮板和6次助攻。

勇士(36-7)五连胜结束,主场19连胜终止。下半场勇士未能投中一记三分。克雷-汤普森[微博]三分球10投4中,得30分10个篮板,斯蒂芬-库里21分9次助攻,哈里森 -巴恩斯12分。替补出场的大卫-李24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

勇士主场不断的连胜,刷新了队史纪录。而本赛季他们还没有败给东部球队,14战14胜。这是自湖人[微博]1971-72赛季以来,西部球队对东部球队首次14-0。

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本赛季东部球队还未能击败勇士。公牛是东部强队之一,他们希望能由他们来完成这项任务。

要在客场做到这点,难度太大,公牛最终艰难完成任务。

汤普森是勇士状态最为火热的。开场后仅64秒,他就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一人包办了勇士前8分。库里此后也命中三分,不过罗斯不示弱,也两度三分得手,公牛并没被甩开。汤普森首节投中3记三分球,一人拿下了15分,勇士以35-29领先。

第二节过半时,勇士以49-39取得了得两位数的优势。米罗蒂奇还以三分,罗斯和加索尔也相继得手,公牛打出一波10-0,将比分扳成了49-49。勇士近4分钟未能得分,好不容易由汤普森还以三分。半场结束时,勇士以56-51保持优势。

上半场勇士投中了9记三分球,公牛加强对外线的防守,下半场没有让勇士投中一记三分。

第三节勇士三分球4投全失,而公牛由罗斯投中两记。公牛不断缩小差距,前三节只以79-81落后。

库里连投带罚拿下3分开始第四节,勇士打出9-1后,以90-80再度拉开差距。公牛在本节前3分钟未能投中一球,不过此后强行攻打篮下,逐渐追回失分。

常规时间还有15.8秒时,辛里奇命中三分,公牛以107-105反超。勇士在2分40秒内未能得分。直到本节还有2.6秒时,才由格林补篮得手,将比分扳成107-107。罗斯三分不中后,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的争夺更为激烈。比赛还有1分50秒时,辛里奇中投不中,但诺阿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公牛以111-109超出。两队三分都未能命中后,库里带球突到篮下,摆脱了罗斯的防守后,反手上篮得分,双方又一次战平。

勇士在加时还是未能命中三分。两队在1分钟内未能得分。汤普森的三分也未能命中。罗斯也自己强攻,比赛还有8.4秒时,中距离投篮命中,公牛以113-111超出。

勇士还有机会,伊戈达拉在篮下接球,一转身之后已经到了篮板背后,但坚决出手。加索尔犯规,不过裁判认为是非投篮犯规,勇士没得到罚球机会。

他们还有2.9秒的进攻时间,汤普森完成最后一攻,突破之后抛投出手,可惜球刷筐而出,勇士功亏一篑,主场19连胜终止,而本赛季也首次败给东部的球队。(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