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怀特塞德复出贡献三双 韦德26分热火客胜公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6日,热火[微博]在客场以96-84击败公牛。

热火(20-24)二连胜。德维恩-韦德[微博]拿下了26分,克里斯-波什[微博]20分7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15分5次助攻,洛尔-邓第一次以客队球员的身份来到芝加哥,面对老东家拿下了15分10个篮板。哈森-怀特塞德复出,替补出场,打出三双,贡献14分、13个篮板和12个盖帽。热火全队13次盖帽。

公牛(29-17)二连胜结束。德里克-罗斯得了19分,保罗-加索尔13分、17个篮板和4个盖帽,阿隆-布鲁克斯17分,塔基-吉布森11分8个篮板。公牛全场10次盖帽。

开场后,公牛打出6-2,但热火此后连续攻击篮下,打出8-0后,以10-6超出。波什连续中距离命中,热火此后不再落后。本节最后1分30秒,热火连得6分,以26-20领先。

怀特塞德此前表现出色,但因受伤缺阵两场,今天复出,仍有不俗的表现,第二节开始后不久,他暴扣得手,热火以30-20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公牛几度外线命中,本节过半时,布鲁克斯三分得手,他们只以34-38落后。洛尔-邓连续罚中四球,而波什也篮下得手,热火连得6分,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尽管本节最后2分55秒未能投篮命中,热火仍以48-38领先结束上半场。

洛尔-邓曾是公牛旧将,在芝加哥打了9个赛季,但上赛季被交易到骑士,夏天以自由人的身份加盟热火。这是他第一次作客芝加哥。本赛季首次打公牛时,他贡献两双,今天状态也不错。

热火连得4分开始第三节,此后在本节的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两位数的优势。本节还有5分钟时,韦德两罚两中,他们以62-48领先14分。三节过后,热火以74-62领先。

公牛在第四节过半时将比分追成76-83,不过怀特塞德再一次挺身而出,一次空中接力扣篮加一次暴扣,一人连得4分,热火以87-76稳住阵脚。

比赛还有1分59秒时,吉布森补篮得手,公牛将比分追成84-91。韦德转身后仰跳投还以颜色,热火连得5分结束了比赛,而公牛竟然未能再得分,只得接受败局。在最后68秒,怀特塞德盖帽3次,抢下一个进攻篮板,在跳球中为热火取得球权,成为当之无愧的功臣。(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