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竟得如此虎将!热火大力神砍14分13板12帽三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迈阿密热火客场96-84力克芝加哥公牛。本场比赛热火队中最耀眼的明星,既不是德维恩-韦德也不是克里斯-波什,而是替补出场的年轻中锋哈森-怀特塞德。他在短短的24分37秒上场时间里,10投6中砍下另类三双--14分13个篮板以及12次封盖!

本场比赛是怀特塞德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因为在周三对雷霆队的比赛中不慎扭伤脚踝,他错过了之后对黄蜂和步行者队的两场比赛,今天直到赛前才确定可以上场。结果没想到刚刚摆脱伤病困扰就打出了异常现象级的比赛。

单场12次封盖,创造了本赛季NBA一项新的纪录。在今天之前,2014-15赛季的NBA还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有过单场封盖数上双的表现,安东尼-戴维斯和保罗-加索尔曾分别打出过单场9次盖帽的表现,而今天“白边”一下子将这项纪录提升了3次。

单场12次封盖,还是热火俱乐部历史新高。在此之前,热火队一共有13人次单场送出超过8记封盖,其中12次来自于传奇中锋阿朗佐-莫宁,但最高的纪录也不过是9次而已。

在整个NBA的历史范围内,单场打出过12次以上封盖的一共有21次,其中最近的一次发生在2011年3月16日,当时还在华盛顿奇才打球的贾维尔-麦基同样完成了11分12个篮板12次封盖的三双,巧合的是,对手也是公牛。

因为曾经患有儿童多动症,怀特塞德尽管天赋异禀,但在2010年的选秀大会上还是直到第二轮第三顺位才被国王选中。进入NBA后,怀特塞德并没有立即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不仅很快就销声匿迹,甚至一度要到中国第二级别联盟NBL打拼。

本赛季由于热火伤病频发内线轮换吃紧,怀特塞德才迎来重返NBA的良机。2014年11月24日,帕特-莱利决定给怀特塞德一份两年合同,其中本赛季薪金77万美元,下赛季也不过区区98万美元。这一次,怀特塞德把握住了机会,在所参加的17场比赛里,场均可以贡献7.4分5.8个篮板以及2次封盖。今天,更是一鸣惊人,让人见识了他真正的可怕之处。

赛后面对记者的采访,怀特塞德表现出了童真的一面,称自己的努力表现“只是为了提升自己在2K15中的数值”。而事实上,这场比赛的意义远远不止如此简单,相信经此一战,他已牢牢在NBA站稳脚跟。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