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号召热火球迷给詹皇欢呼:他本该受到欢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3日,德维恩-韦德[微博]明白为什么热火[微博]球迷生勒布朗-詹姆斯的气,后者在今年夏天选择重回克里夫兰,但韦德希望,圣诞大战詹姆斯和骑士来做客时,迈阿密的球迷能够欢迎这位昔日英雄。

“到时球迷情绪肯定很复杂,但我希望他能受到一点不一样的对待,”韦德说,“那个男人帮助我们去了很多次我们之前只去过一次的地方(NBA总决赛),所以我认为在赛前他应该受到很好的欢迎。等比赛开始后,你们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吧。”

据了解,热火已经为詹姆斯回归准备了一段精心制作的致敬视频,来回顾他在迈阿密的四年。在詹姆斯的带领下,热火连续四年杀入总决赛,这是NBA近30年的首次,而热火也在2012年和2013年拿到总冠军,他本人则是两次斩获总决赛MVP。

虽然两人如今已各为其主,但韦德表示,他和詹姆斯的友谊比之前更密切。他还透露,自己是逐渐感受到詹姆斯的去意的,直到7月11日对方通过体育画报网站宣布重返骑士的决定。

“我们的关系很铁,以致于我能决定回到这里(克里夫兰),(韦德)是我最大的支持者之一,”詹姆斯说,“很明显,他希望我留下来,他也是我在决定上犹豫的重要原因,因为我们的关系超出篮球范畴,这是一种我没法解释的友谊,他就像我一直未曾拥有的兄弟。”

韦德说,热火本赛季的低迷,并没有给他和詹姆斯的关系造成压力,两人还会经常通过短信或者电话联系,这种关系早已超越了篮球领域。

“说到底,篮球只是项运动,从我个人来讲,我永远不会让自己所从事的运动干扰到自己的私人关系,我不是那样的人,”韦德说,“所以,勒布朗回家的决定完全没有影响我们的关系,我们现在交流的频率,可能比我们之前不做队友时还高,那是因为我们现在已经习惯相互依靠一些了。”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