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重磅!活塞突然裁掉约什 扔二号球星大范真任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3日,《ESPN》王牌记者马克-斯坦恩通过自己的推特爆出爆炸性消息,底特律活塞篮球事务总裁兼主教练斯坦-范甘迪做出惊人决定:裁掉本赛季后还有两年至少2600万合同在身,正值当打之年的前锋约什-史密斯!

“在本赛季的前三分之一阶段赛程里,我们的球队没能打出我们之前所期待的表现。为了保持专注度和正确的方向,调整势在必行。”范甘迪在一份声明中如此写道。

“我们将转换方向,着眼于大力培养我们的年轻球员,同时也扩展现有阵容中其他球员所扮演的角色,提高他们的表现,建设我们的未来。出于对约什这样一位拥有十年经验的优秀老兵的公平考量,我们觉得还他自由,任他展翅高飞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个人,我们都对约什怀有无比的尊重。”范甘迪继续补充道。

史密斯作为联盟中全能型前锋的代表人物,本赛季代表活塞出战28场,场均可以贡献13.1分7.2个篮板4.7次助攻1.3次抢断以及1.7次封盖。不过在他的比赛中,也存有明显的阴暗面--本赛季他的投篮、三分、罚球三项命中率分别只有39.1%、24.3%以及46.8%,效率之低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

史密斯2004年以首轮17号新秀身份从亚特兰大开启职业生涯,2013年夏天同活塞签下了一份4年5400万的巨额合同。在加盟活塞之后,史密斯一共参加了105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15.5分6.9个篮板3.7次助攻,但对球队的战绩却没有起到任何提升作用。

活塞上赛季仅仅打出29胜53负的战绩,在东部排名倒数第四。本赛季打完28场之后,仍然只收获了5场胜利,于是才有了大范的这次铁腕之举。由于史密斯的合同将在2017年夏天才会到期,所以即便是在本赛季结束之后,他身上也还有两年2600万的薪金负担。

根据NBA劳资协议规定,被裁退的球员可以在48小时之内被认领。而如果48小时过后仍然无人认领的话,他将恢复完全自由球员身份,可以按照个人意愿不受限制地与除了活塞之外的任何球队完成签约。

(熊猫)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您如何看待活塞裁掉约什?(必选)*

看不懂,约什可是全明星级别
有魄力,果断清理毒瘤
不好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