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华盛顿前线-奇才后场双枪26中9 太阳紧逼施压奏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2日,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奇才主场迎战背靠背客场之旅的太阳队,比赛前,所有的记者和工作人员都在不约而同的讨论着昨天华盛顿橄榄球队红皮爆冷拿下费城老鹰队,毕竟橄榄球赛季已经进入了尾声,没有丝毫希望晋级季后赛的红皮拿下了分区头名的有力争夺者老鹰也是让全美国都大吃了一惊,也许是华盛顿人品守恒的原理在作怪,奇才这场比赛打得十分艰难,最终太阳凭借全队多点开花和严密的防守,奇才最终止步六连胜,主场也迎来了本赛季第三场失利。

虽然比赛一开始太阳就连续三个失误让奇才得到六分,但是在主教练没有暂停的情况下,球员们自身调整,慢慢掌握比赛节奏,防守端的紧逼让奇才全队很难有空位出手的机会,让场均26次多助攻的奇才队本场只获得了11次助攻,而进攻端不断冲击篮筐,让沃尔比尔回放应接不暇,首节就各吞下两犯。

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奇才也一直受到犯规困扰,防守端过于畏首畏尾,特别是当太阳摆出3后卫的阵容时,奇才明显落后于对手的节奏,下半场太阳获得了16分的快攻得分,而命中率也高达52.6%,而奇才自己下半场只有37.2%。第四节还剩2:40秒的时候,凭借皮尔斯的上篮,奇才把分差缩小到6分,当球队吉祥物拉响营造气氛用的防空警报时,全场沸腾的欢呼声让我第一次真正见识到了华盛顿球迷的热情和对这支球队的信心,但是幸福并没有持续太久,接下来一分半钟布莱德索连得六分,带领太阳打出8:0的高潮,粉碎了奇才翻盘的希望,比赛还剩一分多中的时候,前一分钟还在为奇才欢呼呐喊的球迷,已经开始转身离开球馆了,我也只能看着主力无奈的被换下场,最终奇才替补出场的巴特勒和塞拉芬获得了全队最高的17分和16分,而沃尔和比尔合计26中9得到28分,这只全联盟排名前列的飙三分大队今天三分只有可怜的14中3。

赛后奇才主教练惠特曼总结比赛说到“他们打败了我们,他们一步一步的拿下了胜利,无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每一步我们都落后于对手,我们没有做出正确的应对,当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需要明白这些然后打的更努力。”

而比尔赛后也表示太阳队防守端的紧逼施压是造成球队传球不够流畅的主要原因,而自己过早的陷入犯规麻烦中虽然并不能作为输球的借口,但是仍然对于防守端有着一定的影响。

但奇才得分最高17分的的巴特勒对于助攻赛季新低有着自己的解释:“我们只是没有把传球转化成得分,我们一直都在转移球,他们(太阳)今晚做到了我们以前经常做到的,对球施压,让我们没有获得空位的机会。”

皮尔斯在赛后也接受了采访,“他们的防守很紧,让我们不得不进行许多一对一的对抗,而我们是一个以传球为首的球队,这不是我们的风格。”当被问到将如何面对周二的公牛的时候,他说:“我们需要的是在心理上做好准备,公牛是联盟顶尖的球队,我们需要在周二前认识到这一点。”

进入十二月中旬,最近几场比赛奇才似乎打的有些松懈,上一场侥幸,对于这场比赛侥幸赢了热火之后,心理上的准备不足也是一个问题之一,而太阳也是一直重视团队篮球的球队,高压的防守和流畅换防也让奇才一直赖以生存的挡拆配合和大范围转移空位投篮被压制住了。“他们击败了我们,那我们接下来要怎么改进才是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这就是我告诉我的队员们的。”惠特曼的眼光总是放在下一场比赛。这场失利之后,奇才在紧张的东区头名争夺中已经落到了第三,面对着罗斯可能复出的东区第四公牛,奇才真是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希望奇才能尽快从失利中找到原因,中心找回赖以生存的防守体系,找回自己的节奏,重新走上连胜的道路。

(新浪体育 @王之星 发自华盛顿特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