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芝加哥前线-巴特勒:不想做明星球员更爱传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芝加哥当地时间12月18号傍晚,公牛队在主场以103比97击退了来访的纽约尼克斯队,取得主场三连胜,终于将主场胜率拉回到五成。公牛队也借此从上一场的客场失利中反弹,拒绝连败。今晚双方的当家球星罗斯和安东尼双双因为伤病缺阵,让比赛少了几分华丽的球星个人表演,多了一些质朴的团队协作。公牛队今晚的比赛主题是西部乡村之夜,吉祥物Benny一身牛仔装扮,骑着摩托在场内招摇。吉米-巴特勒也在球场上方大屏幕播放的短片中一展歌喉,大唱特唱乡村音乐。可惜他的公牛队友们似乎并不买账,不约而同的给出差评,让现场的观众们乐不可支。

罗斯不在,挑起公牛队大梁的正是巴特勒。他再次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又一次刷新了自己的生涯得分新高。此外还有三名公牛球员得分上双:加索尔20分,替补出战的米罗蒂奇和布鲁克斯[微博]分别得到13分和18分。之前因为脚踝伤势休战的诺阿在今晚的复出之战中手感全无,8投只有1中,但是抓下13个篮板。公牛全队篮板数再次以32对41不敌对手,但是球队在三分线上的出色手感和远超出对手的罚球数拯救了今晚的比赛。在公牛23投12中的三分球和30罚23中面前,尼克斯尽管打得无比顽强,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倒下了。

今晚吉米-巴特勒的光芒闪耀全场。首节比赛,他就以完美的命中率砍下12分并且为队友送出4次助攻。他在场上几乎就是无所不能,除了35分,还顺手拿下5个篮板,7次助攻,4记抢断外加1次封盖。在这样疯狂的数据面前,你会觉得能做的就只剩下了感叹。一个合格甚至优秀的投手,一个杀伤力十足的罚球线常客,一个精英级别的防守者,他就是可以同时扮演好这三种看似完全不同的角色。

公牛教练锡伯杜在赛后也找不出满意的辞藻来褒奖自己的爱将,“我只能感谢上帝给我们一个吉米-巴特勒。他的表现让人难以言表。他命中关键球,打出防守,走上罚球线,改变比赛。他打得无私,努力,对每一球都一样执着。他就是正在打出一个华丽丽的赛季。”锡帅意犹未尽的接着说道,“吉米不惧怕去投那些关键球和高难度的球。我们全队都对他信心十足。我对他的表现不设上限。他会变得有多出色?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还在不断进步。他每一天都很专注和努力。这些,加上他的才华,会带来伟大的事情。最好的领导力就是去做所有正确的事情。在这一点上你已经没法要求吉米更多了。”

毫无悬念的,巴特勒在更衣室开放后立刻遭到媒体的重重围堵,“我的任务就是为了球队获胜在攻防两端干任何需要的事情,有些晚上可能是得分,有些晚上可能是去抢篮板,还有些晚上可能是给队友创造机会。”他依旧很淡定的表示,自己不在乎个人得分,“我从开始打球起最在乎的就是获胜。今晚教练很信任我,队友也是,他们在场上不停给我喂球,让我打得很舒服。当他们对你有信心的时候,你自己也很容易变得自信。在信心高涨的时候,我总是带着笑容去打球,乐在其中。打球对我来说很简单,因为那是我喜欢做的事情。”

巴特勒再次谦虚的表示,希望所有人不要把自己看作球星,“我还不想当个明星球员,只想当好一支出色球队中的一名体面的角色球员。我从来都不是个得分手。我也从来不是队上最好的球员,也许以后也不会是。但是我是个努力不懈,从不放弃,信心十足的球员。老实说,比起投篮,我更喜欢传球。我会去投那些我知道自己能投中的球,我不会在两三个人的围追堵截下去投那些糟糕的球。我最喜欢的进攻方式是上篮,要么拿两分,要么走上罚球线。我的三分球变得犀利了?因为我一直在练习,从休赛期到现在,每次训练和比赛之前。我认为,只要投的足够多,你总会开始在比赛中命中那些三分球的。”

面对这样的吉米-巴特勒,还有人会认为他没有可能成为队中最好的球员么?赛季才刚刚过去大约三分之一,巴特勒接下来的进化会达到怎样的境界?所有关注公牛的人大可猜测和期待。

(王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