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宝贝儿!邓肯女友庆祝早了 灰熊现在谁也不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继昨天终结了金州勇士队的16连胜之后,孟菲斯灰熊队今天又通过三加时苦战险胜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背靠背双杀两支西部劲敌,足以显示出灰熊的不凡之处。

本赛季,灰熊在继续维持强硬防守(防守效率第7位)的同时,进攻效率从上赛季的第16位升至今年的第7位。但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和上赛季一样,这支灰熊队依然是全联盟里在比赛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

根据官网的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灰熊一共打了64分钟的关键时刻(比赛最后5分钟且双方分差在5分以内),联盟第4多,难得的是,他们在这14场比赛中赢得了11场,胜率高达78.6%,仅次于本赛季全联盟最火的金州勇士队。但不同的地方在于,勇士在本赛季只打了26分钟的关键时刻,而且出手次数也只有灰熊的一半。在这64分钟内,灰熊队102投50中,投篮命中率高达49%,仅次于达拉斯小牛队。

所以当马刺队被拖入加时赛以后,无论天时、地利还是人和都对他们越来越不利。本赛季灰熊打出如此出色的开局,首发控卫迈克-康利[微博]的进步是一个重要因素。康利现在不但是灰熊的进攻策动者,而且还逐渐成长为一名纯粹的得分手。由于灰熊队中拥有两位传球能力都相当出色的内线(小加和兰多夫),这就使得康利能够获得比其他控卫都要更多的空位投篮机会。本场比赛第四节还剩7秒多钟时,灰熊依然落后3分,结果在内线遭遇包夹的兰多夫将球传给三分线外无人防守的康利,后者张手命中,将比分扳平。尽管灰熊最终是靠着小加的压哨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但是如果没有康利这记三分,这场比赛可能将会更早失去悬念。

进入加时以后,灰熊的铁三角(康利+小加+兰多夫)依然表现不俗。不过马刺队的邓肯在第二个加时命中了一个压哨的打板投篮,并将比赛拖入第三个加时。

值得一提的是,当“石佛”命中此球之后,他的女友瓦妮莎-马西亚斯在推特上兴奋地写道:“那是我的宝贝儿#马刺加油。”只可惜有点早了,在此后的比赛中,灰熊不仅打出强硬的防守,而且兰多夫的内线进攻不可阻挡,最终帮助灰熊以1分险胜。

昨天,灰熊在主场战胜目前西部第一的金州勇士队,并终结了对手的16连胜。今天背靠背第二场,他们又通过三加时击败卫冕冠军马刺。尽管马刺缺少了核心控卫托尼-帕克,但灰熊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韧劲和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值得称道。赢下这轮背靠背之后,灰熊已经取得6连胜,并以21胜4负暂居西部第二位,紧跟勇士的脚步。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