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加索尔26分兰胖21+21 灰熊三加时苦战拔马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马刺在主场苦战三个加时,最终以1分之差败给灰熊;猛龙主场轻松过关,大破篮网。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灰熊117-马刺116(3加时)

灰熊(21-4)六连胜。马克-加索尔投中一记神奇的三分,为他们取得加时机会,全场得了26分9个篮板,扎克-兰多夫21分21个篮板,迈克-康利[微博]几乎打出三双,得了14分、10次助攻和8个篮板,库特尼-李14分。替补出场的文斯-卡特18分,科斯塔-库弗斯16分7个篮板。[免单投注NBA:勇士1.5胜赔战雷霆][注册送103元]

马刺(17-9)二连败。丹尼-格林[微博]得了25分7个篮板,蒂姆-邓肯打了47分钟,得了23分、16个篮板和5次助攻。马努-吉诺比利21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鲍里斯-迪奥17分13个篮板。

一支是卫冕冠军,一支是西部排名第二的球队,马刺与灰熊的狭路相逢引人注目。

灰熊势头强劲,昨天刚击败西部第一的勇士。不过面对马刺,他们却已经是九连败,最近一次失利是12天前。

马刺并没受到对手的影响,波波难奇仍按自己的意愿行事。上一场GDP缺阵,今天邓肯和吉诺比利复出,但帕克继续休息,而上一场受伤的莱昂纳德也没上场。

比赛的进程令人意外。灰熊挟击败勇士之势,首节大举攻击,以34-19取得优势。马刺则稳扎稳打,不断缩小差距。

第四节还有1分21秒时,灰熊以86-85领先。格林还以一球,邓肯两罚一中后,马刺以89-86超出

康利还以一记三分,在本节还有7秒时,双方战成89-89,比赛还远没有结束,暂停之后,马刺也由格林投中三分,常规时间还有2秒时,马刺又以92-89领先。

这仍不是最后的结果,灰熊绝地一击,加索尔接球后就出手,神奇地打板命中了三分,双方以92-92进入加时。

最后7秒,三记三分球,这是一场神奇的比赛。

邓肯的罚球影响了胜负。第一个加时还有48秒时,邓肯又罚失一球,马刺以102-100领先。吉诺比利在关键时刻失误,加索尔篮下打进一球,双方战成102-102。马刺在最后9秒进攻未果,第二次进加时。

马刺再一次占得先机。第二加时还有1分钟时,迪奥的三分使他们以109-108超出。灰熊投篮不中后,邓肯在篮下得到机会,但竟然被康利盖帽,邓肯抢下进攻篮板后,补篮也不中。灰熊抢下篮板后,还有7秒的时间,他们没叫暂停,直接发动攻击,在本节还有2.6秒时, 库特尼-李命中三分,灰熊以111-109反超。

这场马松拉般漫长的比赛还没有到收工的时候。邓肯将功补过,在罚球线附近接球后,遭到严防,但只能出手,球在篮筐上弹起,下落之后又涮了一下,最终进入篮网。压哨命中 ,第三个加时!

这是一场似乎没有尽头的比赛。第三个加时还有58.4秒时,兰多夫投中一球,灰熊以117-113领先。邓肯投篮不中,但马刺抢下进攻篮板,三分得手,只落后1分。

康利投篮不中后,兰多夫抢下了这个价值千金的进攻篮板,康特尼李投向不中后,马刺还有15.95秒的进攻时间。

这一次,马刺终于累了,吉诺比利的三分不中,比赛结束。

篮网89-猛龙105

猛龙(20-6)四连胜。凯尔-洛瑞拿下了20分12次助攻,尤纳斯-瓦兰休纳斯得了16分10个篮板,阿米尔-约翰逊[微博]13分9个篮板,格雷维斯-瓦斯奎斯和和帕特里克-帕特森各得13分。

篮网(10-14)二连败。梅森-普拉姆利拿下了23分8个篮板,乔-约翰逊17分8个篮板,米尔扎-泰利托维奇14分,德隆-威廉姆斯11分7次助攻。

去年季后赛,两队打到第七次,篮网以1分的优势险胜晋级。这是两队本赛季首次碰面,猛龙已经变得更为强大。

前三节猛龙只以76-73领先,并不占太大优势。

猛龙之所以能在东部领骑,而且在大将德玛尔-德罗赞缺阵的情况下仍能过关斩将,最重要的原因是形成一个有效的战术体系,而且队中多点开花,第二阵容有极强的攻击力。

在第四节,第二阵容成为主角。帕特森和威廉姆斯相继投中三分,他们打出10-4后,以86-77扩大优势。

篮网由杰弗森空中接力扣篮还以一球,但接下来5分钟只投中一球。在主场球迷的疯狂助威声中,约翰逊一度连续三次罚球不中,而猛龙继续保持强大的攻势,打出13-4后,在比赛还有3分16秒时以99-81遥遥领先,胜负失去悬念。(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