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德独木难支批队友不给力:这种表现不可接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从“别无选择”到“独木难支”,这就是德维恩-韦德近两场的真实写照。今天背靠背回到主场,热火87比105惨败给爵士,遭遇主场四连败,而且都是两位数的大败。

“球队表现不稳定,我也不知道问题在哪儿,我也在寻找答案,”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赛后说。

昨天在客场,韦德带病出战,靠着3片面包和2根香蕉的能量,他以28+5+4带领热火击败篮网;今天回到主场,韦德延续了好状态,19投12中轰下42分,却难求一胜。

“我感觉到了自己的爆发力,知道自己在目前的情况下必须做得更多,”韦德赛后说。

韦德今天有多拼?他全场得到21次罚球机会,三巨头时代他单场最高是17次,上赛季最高是12次。42分是韦德自2011年2月25日以来首次得分40+,也是自2010年12月29日(45分)以来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两场比赛轰下70分,却没能拿到两场胜利,韦德难说满意。

“我们目前是人手短缺,但我们肯定能拿出更好的努力,这种表现对我们来说不可接受,”韦德说。

也难怪韦德质疑队友的努力,韦德的42分之外,其他队友一共得了45分,没有一个人的进球数超过3个,要知道,这还是面对联盟防守排名第29位的爵士。

这是热火队史第二次连续四场在主场输对手两位数,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0年12月。

“我们必须尽快找到解决办法,”斯波尔斯特拉说。本场之后,热火战绩变为12胜14负,排名东部第七。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