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利拉德吐槽名宿联盟前五PG排名:我一直被低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据《DIME》报道,三年级控卫达米安-利拉德不但已经成为开拓者队的核心球员,而且曾是年度最佳新秀,但是自从进入联盟以来,他却一直被外界低估。近日,两位NBA名宿在列举当今NBA前五控卫时都把利拉德排除在外,这显然让利拉德感到很不满。

目前担任篮球评论员的“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和格雷格-安东尼近日在电视节目中分别列出了各自心目中的联盟前五控卫。

托马斯的答案是:托尼-帕克、斯蒂芬-库里、克里斯-保罗、凯里-欧文、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德里克-罗斯;

格雷格-安东尼的答案则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斯蒂芬-库里、约翰-沃尔、凯尔-洛瑞、迈克-康利。

这里面一共出现了9位现役NBA控卫,却依然不见利拉德的名字。

看到这一幕之后,利拉德显然感到很不满意,他在推特上晒出了托马斯和安东尼各自答案的截屏,并写道:“一直都是这个样子。(一个瞌睡的表情)”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利拉德第一次受到外界,甚至是业内人士的低估。今年夏天,尽管他参加了美国男篮备战世锦赛的集训名单,但是无缘最终的大名单,对于这个决定,利拉德当时也是备受刺激,并在推特上表现出不满情绪。

本赛季,利拉德继续展现出不小的进步,他场均能得到20.4分、5.2个篮板和6.1次助攻、外加1.5次抢断,后三项数据都是其生涯新高。此外,利拉德的PER效率值和真实投篮命中率分别达到22.2和58.5%,而且防守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并帮助开拓者打出联盟第6的防守效率。

尽管利拉德对伊赛亚-托马斯和格雷格-安东尼将自己排除在联盟前五控卫行列感到很不满,但是看起来他应该已经渐渐习惯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