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韦伯:韦德伤势令我担忧 热火现在难胜公牛猛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7日《太阳哨兵报》报道,新赛季开战将近一个月,迈阿密热火已经初步体验了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日子是怎样的。然而,德维恩-韦德在过去两周时间里的因伤休战,更让他们对这支球队何去何从感到担忧。

“就我个人而言,我经历过各种伤病,我非常担心德维恩-韦德(的状况)。”NBA TV的评论员,前NBA传奇球星克里斯-韦伯在昨天热火主场97-114负于勇士的比赛过程中这样说道。

“这些比赛,在赛季的这个阶段,不管是普通伤病还是会长期折磨人的伤病,都会成为改变比赛的因素。”韦伯在谈到导致韦德缺席了最近七场比赛的左腿拉伤时表示,“你可以通过休赛期和季前赛等时间来恢复你的膝盖,去年,你甚至可以奢侈地说,让勒布朗来接管比赛吧。可由于这是发生在现在,他的身体在说话了,‘小伙子,坐下歇歇吧。’”

在今天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韦德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希望能准备好打周日(北京时间周一)的比赛”,届时,热火将作客麦迪逊花园球馆挑战尼克斯。而在那场比赛之前,因为感恩节的缘故,他们可以有四天的休息时间。

在今天的训练中,韦德仍然被限制只能参加非对抗性的训练。在训练结束后,他和队中的控卫们一起,进行了一些爆发力的练习。“目前我可以开始恢复训练,慢慢寻找状态,准备回归赛场了。”韦德说道。

“他今天做了更多练习,参加了所有非对抗性的训练。”热火主帅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透露,但仍不保证韦德一定能在对尼克斯的比赛复出,“我们现在还不能提前确定他周日能否上场。”

韦德的缺席,对热火的影响并不仅仅是他每场比赛的那将近20分得分,更重要的是他的组织能力。“没有勒布朗和韦德,这太难了,现在你没有一名突破手。在韦德回归之前,他们一直会有麻烦。我不知道场上没有一名像韦德那样的组织者,他们能否赢下比赛。”

韦伯还认为,在韦德健康的情况下,热火可以挑战东区任何一支球队--除了猛龙和公牛。“客观地说,迈阿密热火的球迷们,如果你们季后赛没有输给芝加哥或者多伦多,那不管发生什么都绝对应该感到开心了。我认为在东部,那是最好的两支球队,要战胜他们很难。”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