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萧华:拟将选秀准入年龄提高到20 这会让联盟更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据美国《体育画报》报道,NBA总裁亚当-萧华在近日接受《GQ》杂志的专访时表示,如果能够立即对NBA做出一些改变,他将会设置一个更硬的工资帽以及将联盟的球员准入年龄提升到20岁。

“球员工会对此的主要争论是他们认为这对球员来说是一道限制。作为一个符合逻辑的争论,我完全理解。”萧华在谈到提高球员准入年龄的想法时说道,“这当然是一种限制,和选秀是一种限制是一样的道理。但我们的观点是,这会让联盟变得更好。你将会拥有更多技术更过关、心智更成熟的球员,同时提高选秀大会的质量。总体来说,它会让篮球比赛变得更好。高质量的大学篮球对NBA是有利的。我们知道那些球员最终都将会进入NBA,不管他们现在是19岁、20岁还是21岁。”

自从成为NBA总裁以来,萧华已经多次说到过提高球员准入年龄的设想。早在2005年的时候,NBA将球员的准入年龄从18岁提高到19岁,并规定球员在离开高中后至少过一年才能进入联盟。2011年联盟遭遇停摆期间,将球员准入年龄提高到20岁的提案也被讨论过,但最终被搁浅。

这次萧华在接受《GQ》杂志的专访时再次提及此事,并坚信这将会提升NBA的比赛质量。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