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皮尔斯:奇才是东部最强之一 后场组合优势十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当地时间11月22号傍晚,前一天刚在主场击溃宿敌骑士队的华盛顿奇才队继续在客场告捷,111-100降服年轻的雄鹿队。老将皮尔斯[微博]重拾昔日风采,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并抢到10个篮板。戈塔特也有两双贡献。此外全队还有三人得分上双。

赛前主教练惠特曼夸赞对手的板凳实力全联盟最强,也许这刺激到了球队,本场比赛双方替补得分,奇才队以54对39压倒性胜出。在首节被雄鹿打了个措手不及之后,老道的奇才队不声不响的控制了场上的篮板球,整场53对36的统治性优势让下半场对手反扑的努力化为徒劳。

赛后主教练惠特曼先是批评了球队上半时的表现,“我们在比赛一开始就把球四处乱扔,这让对手的反击如鱼得水。我们糟糕进攻的方式也让我们的防守变成徒劳。运球过多,停球太久,这些都导致失误。我想在下半场我们找回了航向。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惯用套路,用防守来创造我们的进攻。我们不丢球,分享球,我们就该这么打比赛。”他接着表扬了球队的成长,“这帮家伙成长了。我想如果在几年前我们打出这样的开局,很可能就追不回来了。我想他们今晚干得不错。”最后,惠特曼遇到了今晚最令他错愕的一个问题,“你说这是我在奇才队的第100场胜利?愚人节玩笑么?果真如此?好吧,那么多谢你!”

沃尔[微博]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候表示,“说来挺搞笑的,这个赛季每当我们开局不好的时候,第三节总能打得不错,反之亦然。我们得想办法把这些结合起来。中场时候教练告诉我们,上半场过去了就过去了,回不来了,打好下半场就可以。我们正在不断取胜,没人抱怨出场时间,大家都在分享获胜的乐趣。我们现在就要给自己争取一个尽可能好的季后赛席位。”

奇才队今晚获胜的首功之臣老将皮尔斯自信满满的认为,“我认为在东区,我们即使不是最好的队伍,也是其中之一。我们的后场组合优势十足。我们可以在场上拉开空间,布置好射手,然后约翰-沃尔可以冲击对手篮下。我们可以很好的给对方防守施压。球队还在学习,既包括如何从失利中反弹,也包括如何在背靠背比赛中,在取得一场热血胜利之后再下一城。我们今晚就做到了这一点。”

(王尧[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