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格里芬:处理关键球不再慌乱 湖人依旧很危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1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布雷克-格里芬在快船与雷霆的比赛中关键时刻依靠罚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在接受采访时,格里芬表示相比于几年之前,现在的他处理关键球已经不那么慌乱了,而对于他们背靠背比赛的对手湖人[微博],格里芬认为现在的湖人依旧很危险,需要小心。

在快船昨天与雷霆的比赛中,虽然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受伤离场,但是雷霆三军用命还是给快船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在最后时刻,保罗的关键两罚不中,险些让雷霆完成逆转,但是格里芬在比赛还剩5.8秒结束时两罚全中,这帮助快船队取得了91-88的领先,保住了最终的胜利。

在谈到关键罚球时,格里芬表示,经过几年的锻炼,现在的他在处理关键球上已经不会慌乱而且敢于持球了,他透露,当时他看见队友贾马尔-克劳福德就在身前不远,但是他选择了将球抱住,让雷霆球员上来犯规。

“现在我不会去回避这样的关键时刻了。”格里芬说。当被问到如果在两年前,遇到这种情况他是否会选择执行关键罚球,格里芬笑着说道:“这是个好问题,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是现在,我肯定会上的。”

快船即将在今天背靠背挑战湖人,赛季刚刚开始,湖人就遭到了伤病潮的侵袭,多名主力倒下,不过,格里芬表示,即便如此,湖人依旧会是很危险的对手。而且格里芬强调,他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上赛季在揭幕战中就是客场103-116输给了湖人。

“他们是一支危险的球队,”格里芬说,“他们仍然可以变得手感火热,可以不断命中投篮,他们队中有得分手,可以连续得分的球员。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从一开始就保持专注并且给他们施加压力,我们必须在攻防两端都足够积极才行。”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