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奥兰多前方手记-4号秀陷挣扎 父母打飞的看儿首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1日(美国当地时间10月30日),奥兰多魔术队主场98-105不敌华盛顿奇才。奇才队5人得分上双,约翰-沃尔[微博]拿下30分12个助攻,戈塔特20分12个篮板,保罗-皮尔斯[微博]拿下16分包括最后时刻连下4分。魔术方面乌切维奇打出23分12个篮板的表现,连场得到两双;埃文-福尼尔23分,托比亚斯-哈里斯14分,替补出场的本-戈登看下22分。

奇才队在第三节将比分拉开到16分,但魔术队在第四节末尾顽强反击,老将第六人本-戈登从替补席上占了出来,接连命中跳投。而上半场的奇兵埃文-福尼尔在熬过第三节一节冰冷的手感后,在第四节飞刀再次出鞘,飙中三分将比分迫近到三分。全场被瞬间点燃,分贝最高飙过102!可惜最后时刻,姜还是老的辣,保罗-皮尔斯稳稳的两记跳投一举锁定胜局。

赛后,奇才队拿下20+12的中锋戈塔特,表示没有在客场吃下两连败很庆幸。他连连称赞皮尔斯是球队的核心,在更衣室里发挥了领袖作用。昨天奇才在迈阿密饮恨,皮尔斯赛后表示球队需要向大家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地位。今天,皮尔斯则用关键时刻自己的表现为自己正名字。而被皮尔斯称为最棒的球员的沃尔成为了赛后大家讨论的焦点,教练兰迪-惠特曼称赞他改变了比赛,是他12/2的助攻/失误比帮助球队打出了一场高效率的比赛,同时他在挡拆中制造了许多机会并把握住了他们。兰迪教练称赛季开始连续两个客场拿下一个,已经完成了他们的既定目标,期待他们回到华盛顿DC后的表现。

魔术方面,主教练雅克-沃恩在第一个主场就派上了刚刚伤愈的钱宁-弗莱,让人大为惊喜。但是钱宁-弗莱本场上场24分钟,只有3投1中的表现。赛后钱宁-弗莱本人也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他认为自己的身体已经恢复到了比赛水准,但是还没有适应比赛的节奏,很难拉出空当。他认为自己需要加强进攻的欲望,尝试更多的投篮,对对手造成威胁。此外,弗莱大加赞赏了球队的主力中锋乌切维奇,认为他在内位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然而乌切维奇自己则将球队的失利揽到了自己身上,因为在球队第四节追分的时刻,他措施了一个高位跳投和一个上篮。同时,他也承认对手敢于赌博式的抢球给他们造成了许多困难,使得早早陷入落后的大坑里。

开赛两场以来,魔术队的失误过多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新秀埃尔弗里德-佩顿[微博]本场送出7次助攻的同时也有6次失误。对此,不禁令人对佩顿产生质疑,在面对约翰-沃尔这样联盟顶级的控卫时,他是否能拿出球队需要的表现。对此雅克教练认为,控卫是联盟里最难打的一个位置,佩顿几乎每晚都要遇到这样严峻的挑战,相信他会慢慢调整好自己。同时,他表示球队在控卫上有很好储备,今晚里德诺的表现就非常出色。主教练的这番话,不禁让人对佩顿的前景担忧起来。雅克-沃恩教练还大肆表扬了本-戈登和埃文-福尼尔今晚的表现,虽然他们在防守皮尔斯时会吃亏,但是球队目前需要他们出色的投射能力,是他们的投篮帮助球队追回了比分,而相对吃亏的对位也只能是不得已而为之。

最后,关于本场没有让哈克莱斯上场的问题,魔术主教练说:“我仍然相信他名名单上的所有队员,哈克莱斯知道我相信他的能力。但是赛季是漫长的一年,当他的身体恢复的更好时我会派他上场。我说过,我会使用每一名球员。”但是,大家都知道,哈克莱斯虽然在上赛季表现出色,但是随着选秀大会上魔术用四号签选中阿隆-戈登后,哈克莱斯在魔术的地位和出场时间将会受到巨大的挑战。阿隆-戈登的父母今天飞来看儿子的主场首秀,虽然有一次空接暴扣的表现,但只拿到4分仍深陷挣扎之中。

(新浪体育陈信宇[微博] 发自奥兰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