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波士顿前线-正名之战! 91%的隆多可真不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1日(波士顿当地时间30日),凯尔特人常规赛揭幕战121比105大胜布鲁克林篮网。

“说说你第一场能出场的可能性吧。”凯尔特人场边记者Abby在周一的训练中向被记者团团围住的当家球星隆多问道。“我觉得,百分之79吧。” 我和旁边所有的记者都笑了,大家知道,调皮的隆多和媒体们的语言数字游戏又开始了。特纳这个时候正巧刚来,从人群之后大摇大摆的走过,向人群这边看看,满是那种“我知道他是老大但也不用这么多人围着”的表情。

当然,特纳也不傻。就像在昨天的赛前更衣室采访他说的那样,“隆多是那种我最喜欢的团队球员,我非常非常喜欢跟他打球。”然后又补充道,“我们大家都知道这只球队是围绕着他建造的,我要做的就是找到最合适的打法和他配合融入。”特纳在如今年轻的凯尔特人队中算是有一定经验的“老将”了,连他的思想都如此明确,可见凯尔特人队中,隆多的老大地位。

“教练,去跟媒体说,我今天感觉百分91了。”这是隆多数字游戏的第二天。游戏的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答案就是众多球迷期盼的百分之百。从赛后采访我们才知道,教练也一起把我们迷惑了。“在上周五的队内训练赛后,我就心中有数隆多一定会出场了。他完完全全的在训练赛里摧毁了对手,我的意思是摧毁。”交易隆多与否,这个话题本赛季不会停止。和我们玩这个游戏的既不是隆多也不是教练,而是安吉。然而聪明的安吉怎么可能让我们得到一丝一毫的信息,他上周跟媒体说:“我和隆多一直合作的很愉快,我们会一起努力。”你看,多好,有悬念的故事才是好故事。

话说回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隆多到底带来了什么呢?我毫不犹豫的说,他的回归直接带来了揭幕战的胜利。30分钟不到的时间拿下13分12次助攻7个篮板。上半场他一个人便贡献9次助攻,更更重要的是,凡是看了比赛的应该都明白他数据外的作用有多大,对这只球队有多重要了。隆多运球过半场,其他人拉开。大个子的掩护打乱对方基本防守阵型过后,就是隆多的输送炮弹时间。这些炮弹时而发到格林索顿布拉德利打个三分迫击炮,时而给到奥利尼克巴斯泽勒在敌方禁区内埋地雷。总之,隆多的推进节奏掌控了炮弹从我方到敌方的输送时间,然后选择炮弹类型,最后掌控由谁来打。结果比赛场面就是,隆多恰到好处的输送着各种弹药,然后人人开炮!

上一次凯尔特人单场得到121分是什么时候?2011年的1月7日。

凯尔特人这场比赛行云流水的的进攻除了有当家后卫隆多的功劳之外,和主教练史蒂文斯也密不可分。正如KG赛后所说:“我要像史蒂文斯教练脱帽致敬,今天凯尔特人如此流畅的进攻是他的杰作。”早在大学执教巴特勒时期,史蒂文斯的战术体系就是:人人传,人人投,主力投完替补投。进攻端除了掌控者大家都是平等的出手机会。不过其实看看凯尔特人现在相对平淡的阵容,这或许也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屡屡送出妙传之后,隆多下半场上来开始连续得分,向大家证明了他还是那个又快又灵活的隆多。记者席上大家纷纷议论,有人笑着用讽刺的语气说,“这百分之81可不错。”

赛后新闻发布会,记者第一个问题略带调侃地问道,“所以教练,隆多准备好打比赛了吗?”教练笑了,大家笑了,这就是答案,大家已心知肚明。

在这艘满载着年轻水手的帆船上,希望船长隆多继续带着队友们破浪前行,证明自己,证明这只球队!

(新浪体育前方记者刘家成[微博] 发自波士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