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ESPN排名杜兰特竟然第8 库里勒夫比他高魔登也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5日,ESPN与TrueHoop联合推出的现役NBA球员排名今天公布了第6至第10位。新科常规赛MVP凯文-杜兰特排名第8,和去年相比下滑了6位。火箭核心组合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分列第9和第10。

杜兰特刚刚打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特别是在全明星队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因伤缺阵的那段日子里,KD在进攻和组织方面都承担起了更重的任务。上赛季常规赛,他场均贡献32分、7.4个篮板和5.5次助攻,并当选常规赛MVP。

然而在今年ESPN的排名中,杜兰特的位置甚至比去年下滑了6位,这的确让人感到惊讶。不过ESPN特别提醒称,杜兰特位置的下降和他的脚伤有着很大的关系。不久前,KD被查出右脚拓骨骨折,并且成功接受了手术,他预计将伤停6-8周时间。近日接受采访时,杜兰特明确表示自己并不急于复出。

除了杜兰特之外,火箭两大核心哈登和霍华德的排名和去年相比也都略有下滑。

6)斯蒂芬-库里,去年排名:6

自从三分线在1979-80赛季被引入以来,只有5个赛季中出现了一名球员场均至少得到20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四成,且场均至少出手7个三分球。库里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都做到了这一点,雷-阿伦也有两次,另外杰森-理查德森在2007-08赛季也做到过。

7)凯文-勒夫,去年排名:11

凯文-勒夫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单赛季中场均得到25分和10个篮板,并且投中100个三分球的球员,而且他已经在两个赛季中做到过这点。

8)凯文-杜兰特,去年排名:2

凯文-杜兰特成为了继迈克尔-乔丹(1987-93)以来首位在五年内四次成为“得分王”的球员。

9)詹姆斯-哈登,去年排名:4

哈登成为NBA历史上仅有的7位在25岁之前就打出过不止一个场均至少25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的赛季的球员之一。其他6位分别是杰里-韦斯特、奥斯卡-罗伯特森、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麦蒂和勒布朗-詹姆斯。

10)德怀特-霍华德,去年排名:7

今年28岁的霍华德,距离生涯15000分和10000个篮板还差972分以及117个篮板。他预计将成为历史上第3位在30岁之前就能取得这些数据的球员,前2位分别是张伯伦(28岁零81天)和鲍勃-佩蒂特(29岁343天)。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