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雷霆夺冠大门正在关闭 雷吉身价大涨阿杜何去何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在凯文-杜兰特受伤后,新赛季俄城雷霆的争冠前景蒙上一层阴影。而在《雅虎体育》看来,雷霆未来也有隐忧,夺冠的大门可能正在关闭。

雷霆的未来看似光明,只是不知能维持多久。这么说可能令人有些惊异,毕竟双少和塞尔吉-伊巴卡[微博]都只有26岁,更年轻的雷吉-杰克逊和史蒂文-亚当斯也在冉冉升起,并且过去4个赛季,他们有3个赛季闯入西区决赛,并在2012年杀入总决赛。新科常规赛MVP凯文-杜兰特也表示:“我们具备一切要素,我们有出色的教练和出色的球员,板凳也不差。”

但这些主力球员能否继续待在一起谁也不能打包票,其中最关键的,就是2016年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杜兰特。阿杜对此并不担忧,他表示:“首先,我们需明确一点,即你能掌控的只有今天,只有今天会发生什么。如果我们开始成天想着总冠军的话,就无法将注意力放在当下了。”

但阿杜最近的重伤,却让人们意识到对于一支球队来说,争冠机会是如何稍纵即逝。阿杜预计将缺席常规赛头一个月,雷霆面临着首月就在西区竞争中落后的危险,甚至有可能在季后赛中在对阵马刺这样的对手时,失去主场优势。

如今的雷霆和上世纪80年代的雄鹿、90年代的爵士、尼克斯和步行者,以及21世纪头十年的太阳类似,天赋出众,胜场数不菲,却总无法走到最后。不过雷霆核心球员们都还年轻,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就认为,从核心球员的年龄来看,这支球队已取得了很多成绩。如果阿杜和其他核心都能留队,布鲁克斯相信雷霆在未来几年有机会做些不一样的事儿。

“他们不是让自己成为出色的球员就行了,他们还在学习如何互相配合,”布鲁克斯说,“他们在让比赛对另一方来说变得容易,我期待看到在这方面他们能再进一步。”

上赛季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伤停期间,杰克逊异军突起,并最终在西区决赛被提为首发,明夏他将成为受限自由球员。上一次雷霆有如此出色的一位后场球员还是詹姆斯-哈登,结果雷霆将其送至火箭。雷霆总经理萨姆-普拉斯蒂希望这回杰克逊能留下。

“我们都清楚他对球队有多重要,我们也将其视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一份子,”普莱斯蒂说,“我们会竭尽全力,我相信他也一样。我们会看看能否找到解决办法。”至于眼下,普莱斯蒂还不愿想太多。“我们不会专注于季后赛,”他说,“我们只专注于每天做什么,养成好习惯,这样一来如果我们进了季后赛,就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