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8名球员投票调查:老将和高薪球员更愿缩减赛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HoopsHype》报道,今年季前赛期间,NBA官方做出试验性调整,尝试将单场比赛的时间由之前的48分钟缩减至44分钟。此事引起广泛讨论,勒布朗-詹姆斯和德克-诺维茨基这两位一线巨星也做出回应,认为联盟应该缩短的是常规赛的比赛场次,而非单场比赛的时间。

那么问题来了,詹姆斯和诺维茨基的态度能够代表大部分NBA球员的意见么?《HoopsHype》为此专门做了一项调查,征集了28名NBA球员的意见,得出以下统计数据:

首先,《HoopsHype》向所有球员抛出一个问题:常规赛到底要打多少场为佳?

有42.9%的球员认为常规赛季应该维持在82场,而另外的57.1%则认为常规赛季赛程太过冗长。这其中,17.8%的球员认为适合的赛程应该在70场到80场之间,35.7%的球员认为应该在60到70场范围内,而只有3.6%的球员认为常规赛只需打50几场。

在投票过程中,职业年龄和薪水额度看来起到了关键的影响作用。那些认为常规赛赛程需要缩减的,大多是身经百战的老将,或是领取高额薪水吃穿不愁的明星球员

根据统计,在所有年薪在300万美元以上的球员中,有69.2%的球员支持缩减常规赛赛程,反对者只占30.8%。而在年薪低于300万美元的球员投票中,支持缩减赛程的比例,仅为40%。

另外,在所有球龄超过六年的球员中,有73.3%的投票支持缩减常规赛赛程;而在球龄低于六年的球员中,这一比率仅为38.5%。

当然,这样的统计结果也非常容易理解:一方面,领取低工资的球员们担心赛程缩减会影响到自己本就微薄的收入;另一方面,老将们相比年轻人,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来让身体和状态复原。

不过即便是投票支持联盟缩短赛程的球员们,也相信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也不希望自己的收入因此受到影响。“我想没有人希望工资缩水。”一名球员直言。

灰熊队的前锋托尼-阿伦提出了一项新的提议,似乎可以完美解决休息和赚钱之间的矛盾关系。“先别管比赛的事儿了,不过每一名教练都应该学学波波维奇怎样安排球员们的出场时间,强制规定一些休息日。”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