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帕森斯:会证明自己值4600万 将扮演更多领袖角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2日《ESPN》报道,今年夏天,钱德勒-帕森斯与小牛签下一份为期三年价值4600万的顶薪合同,外界普遍认为,这次签约更多是策略性操作,其实际场上贡献无法达到这一价值。不过帕森斯本人并不这么认为。

“没有什么是恩赐给我的,我相信这份合同是自己的努力赢得的,”帕森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而现在,当然,我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我想要证明自己值得那份合同,而且我还想赢得下一份合同。”帕森斯继续补充道,“我想要打出一片天下。我来这里是想要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我来这里是想承担更多领袖责任,现在我已经准备好迎接职业生涯的新篇章。”

小牛之所以给帕森斯开出这份肥约,一方面肯定有与火箭竞争的考量在内,但同时肯定也看好本周才满26岁的他能继续取得进步。过去三年,高帅富得分篮板助攻逐年提升,上赛季已经有场均16.6分5.5个篮板4次助攻的表现。如果继续进步,他将有很大希望迈进全明星的行列。

“人们现在将我定义为顶薪球员,也期待我能打出相应的贡献,”二轮秀出身的帕森斯继续说道,“这也是我继续成长的源泉,我喜欢这份动力。过去三年,人们将我定义为质优价廉的球员,而现在突然之间,情况发生了大逆转。我还是我,除了现在赚的钱更多之外,我不会改变任何事。可是突然之间更多的媒体,更多的报道铺天盖地而来,人们对我的期待值也更高了。”

“不过我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我会继续做我该做的事,打好我的比赛。薪水不会影响我工作和比赛的方式和态度。”帕森斯说道。

帕森斯之所以能够签下如此大的一份合同,和德克-诺维茨基的甘愿降薪有着直接的关系。回忆起2002年自己获得第一份顶薪合同时的心理,这位小牛队的当家球星满怀感慨。

“我当时在想,你必须得继续努力,”诺维茨基表示,“我永远不想因为得到一份大合同而就此满足。它(合同)对我的意义并没有那么大,我只想回家继续努力训练,让自己变得更好。它或许激励到了我,让我更加努力,变得更好。是的,这的确是一个激励因素,你每晚都会想要证明自己物有所值,不过他会没事的。如果他继续延续之前的脚步,为自己也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他就能为我们增添一件重量级武器。”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