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公牛季前赛收官笔记:不把詹姆斯放在眼里的牛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芝加哥当地时间19日),芝加哥公牛队以101-96击溃了来访的夏洛特黄蜂队,为最后的主场季前赛作了完美收官。今晚的比赛恰逢周日,联合中心所有席位销售一空,前来为主队助威的球迷人数达到了21739之多。

今晚开局慢热的变成了黄蜂队,他们在前三节几乎一直以两位数分差落后。黄蜂队在第四节掀起了一波疯狂的追分狂潮,一度在终场前1分30秒仅仅以96-97落后公牛队一分。然而此后罗斯连得4分终结了比赛。黄蜂队的首发球员得分全部上双。沃克送出全队最高的7次助攻。杰佛森状态不佳,只有18投5中。被寄予厚望的新援史提芬森虽然得到全队并列最高的14分,但是本场并没有和全队擦出火花,产生明显化学反应。来自北卡的新秀小将海尔斯顿在末节揽下12分,其中外线3次出手全中,成为黄蜂队本场最大的亮点。

公牛方面,上一场发挥神勇的巴特勒今晚只打了不到11分钟就因为左手大拇指扭伤而退场。接替他出任奇兵的是辛里奇。这个33岁的老将全场打了差不多32分钟,全队最高;14中11,砍下26分,又是全队最高,+14的+/-值依旧冠绝全队。此外,公牛队还有三人得分上双。加索尔15分,罗斯虽然得到17分,但是-9的+/-值略显尬尴,布鲁克斯状态回勇,得到13分,+/-值也是全队最高的+13。

锡伯杜教练首先肯定了罗斯今晚的表现,“德里克整场都发挥的不错。我一直希望他打得有侵略性。在组织球队和自己攻击方面他需要找到很好的平衡。今晚他打了第四节,第四节的强度和防守往往和前三节都不同。他在场上总是会受到两个人照顾,所以他需要快速做出判断,找到我们被放空的那个人。我们必须要让他多打打,和其他人彼此多熟悉磨合一下。保罗打得不错。麦克也打得很好,数据不仅仅反映出他的投篮,他的防守和篮板也很出色。”此外他还表扬了今晚表现出色的几名替补,“辛里奇今晚很显然打得棒极了。吉米的伤退给了他表现的机会。对面的兰斯和肯巴风格各异,但是都是出色的球员,辛里奇今晚面对他们的表现都很不错。阿隆也从板凳席上站出来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还有塔吉也是。”

在谈到巴特勒的伤情时,锡帅表示,“这是扭伤。我们明天会知道更多细节。他现在是每日观察情况,我还不能确定他明晚能不能出场。”最后他简要展望了一下明晚和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季前赛,“我喜欢看29支球队打比赛。我现在对他们的比赛很好奇。我们知道他们有多出色。他们不仅有勒布朗,还有很多老将和后起之秀。特别是我在过去的夏天有机会执教凯里(欧文),知道他有多出色。”

赛后的公牛更衣室里,记者们的第一个目标成了今晚的全场最佳球员辛里奇。隔壁衣柜的巴特勒虽然扭伤了拇指,手上缠着黑胶布,但还是很活络。巴特勒先是念叨着自己给辛里奇现编的诨名,“橡皮膏柯克(Kirk Sticky)。”在记者发问时候提到迎来詹姆斯回归的骑士队的时候,巴特勒又在一边念念有词,“白搭,白搭。(No help. No help。)”辛里奇在谈到自己今晚的表现时候表示,“今晚我只是像在训练中那样投篮。当我投中了前两三球,后面就比较轻松起来。”关于明晚对骑士队的比赛,辛里奇认为,“我们已经越来越接近真刀真枪的较量了。我们知道对手是一支出色的球队,有很多武器。我们自己首先得准备好。”

诺阿在赛后表示,“我现在的状态不错,身体状况也每一天都在变好。”在展望明晚对骑士的比赛时候,他满是有些陶醉和迫不及待的样子,“和克利夫兰打比赛总是很有趣。季前赛,背靠背,在俄亥俄州大的校园里面。”他一边自言自语一边鸡啄米一样的前后点着头。“(对勒布朗回到骑士队)我一点也不惊讶。”

(新浪体育特约记者 王尧 发自芝加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