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vs尼克斯菜鸟:崎岖NBA追梦路 选17跟林无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 克林东尼-厄尔利给球迷的第一印象,可能是他的名字,Cleanthony Early字面意思是“趁早清除安东尼”,在卡梅罗-安东尼还没做出留队决定的情况下进入尼克斯,显得不那么合时宜,好在甜瓜最终选择了留下;然后是他的球衣号码,这位尼克斯今年选中的第34号秀,选择了让纽约人印象深刻的17号,那是林书豪的号码。

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厄尔利表示,他选择17号与林书豪无关,只因为那是自己的生日——1991年4月17日。

新浪体育:克林东尼,祝贺你与李宁品牌签约。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品牌,你们之间的合作是怎样的呢?

克林东尼-厄尔利:谢谢。你知道,我很喜欢李宁品牌的鞋子。对我来说,李宁品牌一直都是我慎重考虑的选项之一,我认为这次合作对个人推广非常有益,这能让我在中国开创新机遇。

新浪体育:与李宁品牌签约之前,你对这个品牌了解多少,现在又了解多少呢?

克林东尼-厄尔利:老实说,以前我对这个品牌了解比较有限。我知道李宁品牌签约了德维恩-韦德,还有埃文-特纳。以前,他们也签约过一些NBA球员,比如巴朗-戴维斯。现在,我的了解当然越来越多,我和格伦-罗宾逊三世也成为了他们最新签约的两位新秀。我对这家公司的运营理念也更清楚了,特别是李宁先生这位前辈。毫无疑问,我对签约感到很兴奋,我非常喜欢他们的产品,很舒服。

新浪体育:咱们来说说选秀大会吧,那天晚上当自己的名字被叫到,到底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克林东尼-厄尔利:那感觉真是太棒了。当然,我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有很多需要去完成的目标。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已经感到满足了。我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我需要尽量怀揣谦卑、谦逊。

新浪体育:两年前,你带领威奇塔州立大学首次打入NCAA四强。上赛季,你带领球队在常规赛阶段打出34胜0负的成绩,再次达到了那样的高度。你认为大学篮球经历,对你最终成为一位NBA球员起到了什么样的帮助?

克林东尼-厄尔利:当然很棒。无论是我的教练,还是我的队友,大家都时刻准备去面对比赛。我们的主教练让大家时刻保持热情,这帮助我磨练了精神和意志。现在,我进入了NBA,这是完全不同的级别,我还需要继续去学习。但是,就全身心专注于手上的任务这项能力来说,我得说大学的比赛真的让我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新浪体育:你进入NBA的道路有些与众不同,说说你这趟旅程吧。你的大学生涯相当辗转,当时你依然把进入NBA视为自己的终极目标吗?还是最终的结果让你觉得相当意外?

克林东尼-厄尔利:我知道这听起来很疯狂,但是我始终觉得这一天将会到来。成为一位NBA球员,是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时常挂在嘴边的话。确实,就像你提到的,我的篮球之路几乎和任何人都不同。我始终都珍视我的梦想。高中毕业之后,我先去上了一年预科学校,然后我又去上了专科学校。那两年真的很有意义,我最终转学到了威奇塔州立大学,完成了四年的学业。之后,我被我的家乡球队(纽约尼克斯)选中了,那感觉真是既疯狂又梦幻。但是,就像我曾说过的,如今的一切距离我想要实现的目标还差好远呢。能够一路走到这里,我的经历确实非常不同寻常、罕见,充满拼搏和奋斗,你怎么来形容都可以。因此,我对这段经历心怀赶紧,并不是谁都能够有这样的体会和收获。我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一直坚守自己的梦想,而这恰恰是我一直在鞭策自己的。

新浪体育:形容一下被自己的家乡球队选中的感觉吧,纽约尼克斯,你从小就是他们的粉丝吗?

克林东尼-厄尔利:哦,当然啦!其实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大概5、6岁,或者7岁吧?我特别喜欢芝加哥公牛,然后我又爱上了洛杉矶湖人。但是,我从来不吝惜把掌声送给尼克斯,因为我总是期待这支球队能够变得更强。同样的,我支持任何在纽约的球队,包括扬基(棒球),还有大都会(棒球)。另外,我也支持游骑兵(冰球)、巨人(橄榄球),还有岛人(冰球)…… 全部这些球队。如今,能够和他们一样代表这座城市,我真的非常兴奋。

新浪体育:在纽约打球,大众的期待总是特别高。那么,你认为自己这个赛季能为球队带来一些什么呢?

克林东尼-厄尔利:追求胜利的态度,我的个性如此,不管是我打球的态度,还是我每天面对生活的态度,我都渴望竞争,我始终保有一颗求胜心。这个赛季,德里克-费舍尔成为了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成为了总经理,我们会打三角进攻,我们是一直才华横溢的球队,如果大家都能够保持统一目标,形成默契,我们会变得很棒。

新浪体育:你这个夏天的训练怎么样?现在和新队友们相处的如何,已经适应了这支球队吗?

克林东尼-厄尔利:相当酷。这需要过程,但是对我来说则很自然。融入新环境对我来说无非就是一件常事。一觉醒来,去打球,然后出去,给他们打电话,给他们发信息,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去吃饭…… 我的意思是,我们每天都相处得很棒。J.R.-史密斯、伊曼-香珀特、巴勃罗-普里吉奥尼,这些家伙都很友善,还有安德里亚-巴尼亚尼、萨姆-戴勒姆波特、杰森-史密斯这些大个子…… 甚至是特拉维斯-威尔这种从NBDL来打训练营的球员,我们都总是在一起活动。我差点儿忘了昆西-阿西、特拉维斯-奥特洛。过去这几个月,我们总是一起泡在力量房里。就是这样,我们就是一起工作,打打对抗比赛,然后再一起训练。训练结束,我们也总是待在一起,就这样形成化学反应。

新浪体育:你为什么会选择17号?

克林东尼-厄尔利:原因很多啊!其实我最想要的是11号,但是萨姆(戴勒姆波特)已经选了,而且他是我们对中的老将,理应要让给他的。然后,7号也是我非常喜欢的,还有1号,可是他们属于队中的两位超级巨星(卡梅罗-安东尼、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于是我想那好吧,我的生日是17日,而且我喜欢的那两个号码放在一起刚好也是17号,那就选17号好了。

新浪体育:在你成长过程中,最喜欢的球员是谁?

克林东尼-厄尔利: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他们是我的最爱。当然,还有不少球员,我也很喜欢。

新浪体育:最后有什么想和中国球迷说的吗?

克林东尼-厄尔利:嗯,我很高兴加入李宁品牌这个大家庭。我十分期待能够和这个品牌一起,去完成一些伟大的目标。

(黎双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