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出战23场拿8次三双 哈登取代基德只在旦夕间?

新浪体育

关注

哈登在篮网实现了成功转型,并带领篮网在全明星周末前位居东区第二。在为篮网出战的23场比赛中,哈登取得8次三双,这一速率甚至超过目前高居篮网队史三双榜首的基德。那么,哈登是否有机会将基德从篮网队史纪录的宝座上拉下来呢?

在哈登加盟篮网前,该队的队史三双王是基德(当然如今也仍是)。在为篮网效力的6个多赛季里,基德拿下61次三双,这项纪录几乎是不可能被改写的。即便球队从新泽西州搬迁到布鲁克林,即便是杜兰特和欧文,也都难以比肩基德的这项纪录,但如今哈登却貌似有机会对这一纪录发起冲击。

加盟篮网后的23场,哈登在火箭时期令人恐惧的进攻火力和组织能力不但没有退步,反而还有所进步。这23场,哈登场均得到25.5分11.4次助攻8.7个篮板1.3次抢断,总命中率49.7%,三分命中率42.2%。在杜兰特因伤缺阵数周期间,篮网也将进攻的掌控权完全交给了哈登,而他的表现堪称完美。

哈登为篮网出战的比赛并不多,但就在这么有限的场次内,哈登仍拿下了8次三双。3月2日以124-113加时战胜马刺的比赛,是哈登近期的代表作。他23投12中(三分7中3)得到30分14个篮板15次助攻,三项皆领衔篮网,且没有出现一次失误,他的统治力堪称无与伦比。

目前,哈登已经以8次三双超越了肖恩-布拉德利和肯尼-安德森,位列篮网三双榜第二,仅次于基德。值得一提的是,在效力篮网期间,安德森花了将近10000分钟才拿下5次三双。而哈登拿下8次三双仅用了883分钟。

在火箭,哈登曾是不折不扣的三双机器。但在被送到篮网后,哈登就已明白,他不可能再像效力火箭时那样,在进攻端大包大揽。此前,他每场都要设法得到至少35分,这让他已无过多的精力再投入到团队防守之中。但在篮网,哈登重新找准了自己在队内的定位,重塑了自己,三届得分王化身为篮网的进攻组织者、最佳篮板手和主要的外线防守大闸。

本季当三巨头一起出场时,篮网5胜2负,但他们表现最佳的一些比赛,却都是在杜兰特缺阵后才打出来的。哈登和欧文的配合几近完美。哈登让篮网的进攻井井有条且富有节奏感,这正是欧文所欠缺的;而在篮网进攻停滞不前时,欧文也会化身为可破冰的尖刀,二人形成了完美的进攻组合。

基德在篮网将近每8场比赛就能拿下一次三双,如今哈登的纪录则是平均每3场比赛一次三双。若将这样的速率保持下去,哈登有望在未来数年内就让基德的队史纪录作古。哈登不会再像效力火箭时那样对得分无比痴迷(或许即便他想这么做也没有可能了),但哈登也证明了,他有足够的能力来调整自己的球风,为篮网收获胜利。而他的数据其实也并未因打法的调整而出现太大波动。

甚至于,如果哈登最终意外夺得本季的常规赛MVP,大家也请不要惊讶。(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