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9+9助攻!湖人第三巨头,浓眉绝杀他淡定走开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篮球实录 NBA大历史

湖人又赢了。

西部决赛第二战,湖人105-103战胜掘金,大比分2-0领先。此战湖人多人发挥出色,浓眉成为获胜最大功臣,他全场23投11中,拿下31分9篮板2助攻,关键的第四节,浓眉一人独得10分,并且用三分压哨绝杀了掘金。

此外,詹姆斯也拿到了26分11篮板4助攻2盖帽,尽管在第四节发挥不佳,但是詹姆斯在上半场就拿到了20分,他是湖人能够在半场领先10分的重要原因;两大射手波普和格林分别拿到了11分,替补席上,库兹马得到了8分3篮板,卡鲁索得到了9分2助攻。

不得不提的是隆多,此战隆多得到了21分钟上场时间,他在个人进攻端表现并不算特别好,全场3投1中,仅仅得到3分,并且出现5次失误,但是隆多同样抓下4个篮板,送出9次助攻。

湖人最后一攻,浓眉压哨绝杀,为浓眉送出助攻的正是隆多。值得一提的是,隆多还是主动向沃格尔提出要发球的,而且这一回合的战术也是隆多随机应变的——赛后詹姆斯盛赞隆多“他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浓眉也表示,这个绝杀原本是交给詹姆斯执行。

这不是隆多西决第一次发挥出色了,系列赛第一场,湖人大胜掘金,隆多出战了22分钟,全场7投3中,三分1中1,得到了7分1篮板9助攻2抢断,两场比赛下来,他一共送出了18次助攻,甚至比詹姆斯(16次)还要多。

放大到这个季后赛,隆多的表现也依然亮眼,他一共出战了7场比赛,场均得到9.0分4.0篮板7.6助攻1.9抢断,投篮命中率49.0%,三分命中率47.6%,真实命中率59.7%。

隆多的传球能力至关重要,数据上也能证明这一点——季后赛以来,湖人球员接到隆多传球后的出手命中率高达68%。

不夸张地说,现在的隆多就是湖人的第三巨头,他的持球、组织、防守是湖人必不可缺的,不仅如此,隆多还能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超高的球商帮助队友,这也就是一名老将的作用。

有意思的是,浓眉投进绝杀之后,全队都冲上前庆祝,然而为浓眉发球的隆多却非常淡定地走开,仿佛被绝杀的是自己一样——这种场面隆多真是见多了,况且他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没有完成,想要夺冠,湖人太需要隆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