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他高中和詹姆斯齐名!彻底跟NBA说再见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原创 教主 篮球教学论坛

北京时间9月21日,被裁6年后,约什-史密斯终于领完了他在活塞的所有工资。2013年,双方签下了一份4年5400万美元的合同。2014年活塞用延伸条款裁掉史密斯,从2015年开始,分5个赛季支付剩余的2700万美元。

在支付完最后的533万美元之后,活塞下赛季终于可以将史密斯拿出工资单,鹰王与NBA的最后一点联系也就断了。值得一提的是,史密斯今年才35岁,以他的身体素质,完全有能力继续在联盟征战。

高中进入NBA、身高2米06、臂展和爆发力优越、比赛中经常上演血帽和暴扣,听完这样的描述,或许很多人会想到詹姆斯,其实这也是约什-史密斯的标签。只是他们一个仍在联盟呼风唤雨,一个却被球迷评为“最浪费天赋球员”。

2003-04赛季,彼时还是高中生的史密斯,带领橡树山高中拿下38胜0负的战绩,他单季拿下980分,也创造了校史得分纪录。2004年,史密斯决定跳过大学,参加NBA选秀,在首轮第17顺位被老鹰队选中。

新秀赛季,他就成功进入了主力阵容,出战的74场比赛有59场首发,场均能拿下9.7分6.2板1.7助1.9帽。2005年NBA全明星,史密斯在扣篮大赛决赛,用两记满分扣篮碾压小斯夺冠,常规赛鹰王也是五佳球常客。

在老鹰的9个赛季,史密斯用震撼的防守表现征服了亚特兰大球迷。2006-07、2007-08两个赛季,他场均能送出2.8帽1.5断。2005年12月18日,鹰王对阵独行侠时送出了10次封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单场10帽先生。

随着战术地位的提升,史密斯的得分也水涨船高。2011-12赛季,他打出最好表现,场均18.8分9.6板3.9助1.4断1.7帽。老鹰也在他和乔-约翰逊的带领下,连续6个赛季杀进季后赛,却始终没能突破热火、绿军和骑士的重围。

2013年,史密斯决定离开老鹰,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活塞,这也成为了他的生涯转折点。那个赛季一掷千金的活塞,最终没能闯进季后赛,史密斯作为球队的背锅侠,被以“不兼容”的理由裁掉。曾经的鹰王变成了球迷口中的毒瘤。

接下来史密斯开始了流浪生涯,虽然在马赛克参与了惊天的1-3大逆转,表现也略有回暖,但依旧没有球队愿意留下他。2017年,为鹈鹕出战3场比赛后,史密斯再度被裁,至今也没能重返NBA。离开联盟的时候,他才32岁!

这位曾经的鹰王,有着不输老詹的身体天赋,但身上的荣誉,除了扣篮王,就只剩一次最佳阵容二阵,甚至连一次全明星都没入选过。他的NBA生涯,也只能用“遗憾”来形容。

但他一直在为回归NBA做准备,不断参加其他地区联赛保持状态,也跟随NBA球员一起训练。甚至在2019年休赛期,他还曾喊话湖人、快船,称能为球队做贡献。只可惜都是徒劳。

大家觉得他还有机会重回NBA吗?评论区说说看法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