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比起吹杨没进榜单 这个进了的天才更让人气恼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媒体HoopsHype邀请了NBA15名球队高管参加了调查,对25岁以下的球员中选谁作为建队核心做出了调查。东契奇高居第一,塔图姆排名第二,布克排在第三,接下来依次是莫兰特、米切尔、阿德巴约、锡安-威廉姆森、贾马尔-穆雷、英格拉姆、本-西蒙斯、杰伦-布朗、达龙-福克斯、唐斯。没有上榜的特雷-杨直接发了“标题党”几个字,并且@了HoopsHype。

就在人们都为特雷-杨没有上榜打抱不平或者争吵不休的时候,实际上还有一个人需要关注,他就是卡尔-安东尼-唐斯,这个曾经被视作划时代超级中锋的男人。唐斯今年24岁,场均能够得到26.5分10.8篮板4.4助攻1抢断1.2盖帽的数据,三分球命中率为41.2%,场均能够投中3.3个三分球之多。

唐斯的进攻效率无可指摘,他113.7的个人进攻效率高居全NBA第22位,但他个人防守效率仅有114.5,排名全NBA第322位,几乎是联盟常规上场球员中倒数的水平。以至于,唐斯在场上的净效率是负值。如此天纵奇才,在场上却是个防守大漏勺,这些都被NBA的高管们看在眼里。特雷-杨没上榜的原因其实也很明显,他的防守也是巨大的软肋。

在当今NBA,一个没有防守的球员能够依靠出色的进攻在NBA获得一席之地,但想要带队夺冠难于登天。即便是库里,他也是水准以上的防守者,何况他的队友个个都能防。唐斯并没有身处一支出色的防守型球队,而且他本人的防守意愿也很糟糕,这就是大家都不把他当建队核心的重要原因。他能得分,能在各个位置得分,却没有防守威慑力。这说明森林狼要围绕唐斯建队的策略是错误的,唐斯是很难托付的球员,唐斯有天赋有出色的运动能力,但他不勤奋白白的浪费了天赋。

要知道,唐斯在NBA高管评选的这个榜单上曾经是一枝独秀的存在。唐斯曾经在2016年和2017年高居榜单的第一位,但得票率逐年下滑。当初,唐斯被认为是建队基石级别的球员,毕竟NBA一直缺乏足够出色的中锋球员,唐斯可以说是难得的天才。2015年唐斯以状元秀被森林狼选中,球队从他身上看到了20年前加内特的影子,希望围绕唐斯重建,让那森林狼重现辉煌。然而,唐斯生涯至今都没有展现出足够出色的带队能力,季后赛只打了一次,而且还是在吉米-巴特勒的带领下完成的。

而且,当初吉米-巴特勒想让唐斯和威金斯能够像他一样努力争胜,但这两位从大学开始就顺风顺水的超级天才,根本无法理解巴特勒这样30顺位新秀摸爬滚打的不易。巴特勒在森林狼的时候,曾经和唐斯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巴特勒说唐斯等人不好好训练浪费了天赋,对此唐斯无言以对。巴特勒当初在高中的时候曾经直言自己从没想过冲击NBA的事情,但他仍然从公牛队一步一步努力到了今天,成为了人们口中最强硬的那个球星。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巴特勒带领那支大多数都是低顺位球员的热火队一路狂飙,现在已经在东部决赛2-1领先天赋异禀的凯尔特人队。巴特勒珍惜机会,他每到一支球队,这支球队就不会缺席季后赛。但唐斯不同,他能够得分,交出让人们觉得不可思议的个人数据,但他不是领袖。一支球队的建队核心怎么能不是领袖?那球队到底应该谁来领导?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唐斯不是火车头的人选,NBA高管们如今也已经看明白了这一点。好在,唐斯只有24岁,他依然有巨大的空间。但如果他一次次让人失望,可能就会被放弃。森林狼今年拿到了状元签,今年又可以选一个状元秀,不知道他们能否抓住这个好机会在下赛季崛起。

(菜刀门掌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