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快船留下里弗斯是个错误? 莱昂纳德会后悔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年西区次轮3-1领先后被翻盘,是快船队史第2次,也是里弗斯在快船执教生涯的第2次。而在出局后,快船并未对帅位动刀,而是宣布里弗斯下赛季会继续执教快船,理由是当初小卡就是冲着里弗斯而来的。但《Clutch Points》记者Ashish Mathur却认为,快船留下里弗斯是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快船在今年西区次轮令人震惊地在3-1领先情况下被掘金翻盘,而里弗斯难辞其咎。

自2013年执教快船以来,里弗斯从未率队冲出过次轮。他还2次率队在3-1领先情况下被翻盘,上一次是在2015年,当时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还在队中,快船仍是“空接之城”时代。

《雅虎体育》知名记者Chris Haynes报道称,快船计划让里弗斯继续执教下赛季。尽管里弗斯这位芝加哥生人可能是你在NBA见过的最好的人,而且得益于他此前球员时代的经历,他总能和球员们打成一片,但快船让他继续执教2020-21赛季却是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

首先,我们得说快船这次被掘金完成史诗级逆转,球员们是最该被问责的。马库斯-莫里斯在G5冲米尔萨普喷垃圾话,貌似让掘金猛醒。在那次冲突后,整个系列赛就改变了发展轨迹,米尔萨普也貌似返老还童了一般,打出了他在效力老鹰入选全明星时的表现。

在抢七战,小卡和保罗-乔治都拉胯了,他俩都没能在第四节有得分入账,甚至乔治在有一次试投底角三分时,球竟然砸到了篮板上沿。而里弗斯身为教练,是没办法上场替换小卡和乔治的。快船的全明星球员们在重压下崩溃,他们怨不得别人,只能怨自己。

然而,在对阵掘金的系列赛中,里弗斯的一些轮换决定也是值得商榷的。路威和哈雷尔在防守端被充分暴露,穆雷和约基奇总会在挡拆时寻找他俩,且几乎每一个和路威、哈雷尔对位的回合,二人都得分了。

但即便如此,里弗斯却始终让路威和哈雷尔待在场上。从本轮G2到抢七,哈雷尔的正负值都是负的,而路威在本轮7场大战中的三分命中率跌到了离谱的14.8%。没错,二人都曾拿过最佳第六人,也是本季常规赛快船发挥如此之好的重要原因。

然而,季后赛讲究的就是对位,穆雷-约基奇挡拆对于路威和哈雷尔而言就是无法防范的。此外,路威和哈雷尔只顾着他俩之间打兄弟篮球,却全然忘记了在进攻端球的转移。而且若无法得分的话,二人对比赛几乎毫无影响,而这也是快船输给掘金的原因之一。

里弗斯早该发现路威和哈雷尔无法阻挡穆雷、约基奇,并对他的防守策略进行调整。这才是一名出色教练该做的。他们总会做出调整,将球员放置在最能获取成功的位置上。

看到里弗斯被掘金主帅迈克-马龙比下去也挺无语的,尤其是你考虑到里弗斯毕竟执教过这么多场季后赛,且还在2008年率凯尔特人夺冠的情况下。

据说,当初小卡之所以签约快船,原因之一就是想要为里弗斯效力。如果这传言属实,快船选择让里弗斯留任也就可以理解了,他们不想让小卡不开心。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小卡的私人训练师克林特-帕克斯(Clint Parks)却曾公开表达过对里弗斯执教的不满,他曾发推吐槽里弗斯死板,不如湖人主帅沃格尔那么懂得变通。

快船老板鲍尔默和里弗斯私交不错,这位总是激情四射的老板相信,里弗斯就是那个能给快船带来队史首冠的人选,尽管以往经历表明可能事实并非如此。他没法率领保罗、格里芬和小乔丹去赢球,在小卡和乔治加盟的首赛季,也未能取得令球迷满意的结果。

今年休赛期快船的调整是必不可少的。而炒掉里弗斯,聘请一名擅长临场指挥的主帅,将是快船修补球队漏洞所需要迈出的第一步。

(魑魅)

加载中...